【讲座通知】华中师范大学“开放与交叉”主题学术讲座(第60期)

发稿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5:22发布者:浏览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开放与交叉”主题学术讲座(第60期)

讲座题目:中国私营企业主群体的构成、态度与行为

主讲人:吕 鹏(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时 间:4月16日(周一)下午4:00—5:30

地 点: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湖北省社会发展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

吕鹏,社会学博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博士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私营企业主群体研究中心秘书长(院级中心)。他目前还是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顾问、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继创者联盟副主席、广州法治化营商环境研究中心学术主任、吉林大学中国企业社会风险与责任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主要研究兴趣为政商关系、企业家成长与传承、社会分层与流动、营商环境评估研究。他与同仁们发起了“政商关系研究联盟”、“政商关系研究工作坊”、“中国民营经济深度调研”等广受关注的活动,同时负责“中国私营企业调查”数据的日常维护与发布。主要出版物有《社会分层理论》(与李春玲合著),主要译著有《无须资本家打造资本主义》、《谁统治美国》等。并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社会》、《开放时代》、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Australian Journal of Political Sciences等SSCI或CSSCI杂志上发表多篇与私营企业主有关的学术论文。此外,从2012年起,固定为《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蓝皮书撰写私营企业主章节。有多篇内参获得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人批示。建有个人公共号“政商学社”并在澎湃新闻上开辟了同名专栏。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