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0:14发布者: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上午10:00,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院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关键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开创新局面。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提出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关键是从严抓好落实。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扩大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既要坚持和发扬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又要根据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用新的思路、举措、办法解决新的矛盾和问题。

与会者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建设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实践路径。院党委书记汪继平强调,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的实际工作中来,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更加扎实地做好学院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由院长符平教授带领大家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试行)》,符院长说:党政之间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协同合作,形成相互配合,协调运转的工作机制,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环境。党政联席会议会议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由党政联席会议集中讨论决定。同时党政联席会议议题由书记和院长共同决定,会议召开时间应相对固定,一般每1-2周召开一次。涉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事项的会议由书记主持,院长主持涉及行政工作事项的会议。书记、院长应至少一人参与会议,到会人数达到应到三分之二方可开会。

 

随后,由党委书记汪继平带领大家学习《华中师范大学院级党的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学院党委是学院的政治核心,行政领导班子要支持院党委工作,并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参与院党委员会议。学院党委会议是院党委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主要议事决策形式,按照“集体领导、会议决定”的原则进行。会议议事范围主要包括各类各类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事项,如:传达上级党组织和学校会议文件、指示、决定、会议精神;分析学院工作状况并提出解决方法;党政领导班子配备及干部选拔、大额经费、本单位群众组织等事项。

最后,汪继平同志要求院党委委员和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两个会议的议事规则,带头执行议事规则,充分发挥好两个会议的决策作用,推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把学院的党政班子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