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和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7:29发布者:浏览次数:

2018914日下午2:30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在院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9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汪继平主持学习活动

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9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基本国情,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习近平指出,在教育实践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习近平强调,要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要围绕这个目标来设计,教师要围绕这个目标来教,学生要围绕这个目标来学。凡是不利于实现这个目标的做法都要坚决改过来。

 接着进行师德师风学习教育。院工会主席金小红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99日在中国教育报头版刊登的以德育德 筑梦中国一文,鼓励广大教师不坠青云之志,不改育人之乐,“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勤勉工作、无私奉献,赢得世人的尊敬和爱戴。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汪继平和老师们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教育改革发展必须做到“九个坚持”,强调了教育的重要地位,“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明确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了完成这个根本任务就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强调人民教师无上光荣,责任重大,“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全面深刻,是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学院的发展实际和个人岗位要求来学,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持“四个相统一”,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