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专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19日 17:32发布者:浏览次数:

2018928日下午2时,2018级社会学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MSW专用教室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向阳主持本次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全部出席,并根据各自的理论学习情况,进行了讨论发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作为新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向阳首先组织大家缴纳了79月份的党费,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带领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第一部分的主题学习中,支部成员利用讲话精神中的十三个关键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这十三个关键词分别是: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全面从严治党远未大功告成、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快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可靠接班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加强对党的建设的领导。

在第二部分的学习中,支部成员首先生动地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概括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分别是“一个指导”、“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重加重”、“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然后通过“三分钟看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对于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闻报道等视频短片对第二部分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地学习。最后成员对“为何短短三年,我党就再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这个问题进行了思考讨论,其中张显乐同志认为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我党新的指导思想,这对我党的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了新的要求,其他党员同志也对这个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讨论结束后,成员一起观看了名为“时隔三年,党纪处分条例为何再次修订”的短视频结束了本部分的学习。

通过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支部成员深知组织工作的重要性,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身上的责任,也更加清楚地明白了党纪严于国法,纷纷表示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并时刻严于律己,争取早日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