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稿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6:34发布者:王陆宇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陆宇,图片:苗自培)517日晚七点整,社会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式在我院238教室举行,院长符平出席开班式并做《中国共产党与脱贫攻坚》专题领学报告,我院发展对象培训班的60名学员参加开班式。

符平院长领学了202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阐释了总书记提出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伟大的脱贫精神。符平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 “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的讲话开篇,展开对我党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历程的讲解。在论述脱贫攻坚的中国经验与中国理论时,符平院长强调开辟贫困治理的中国道路迫切需要正确而又系统的理论指导,并结合我国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谈了他对中国特色的治理理论的产生和发展的思考和认识。

符平院长从组织动员视角深入分析脱贫攻坚具体事例,强调脱贫攻坚中的多重组织动员机制是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减贫效能的重要和充分条件。他结合社会学专业知识,通过生动的事例,带领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脱贫攻坚过程和成就,教导学员要扎实学好理论知识,并不断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

专题讲座结束后,影像教学有序展开。学员们认真学习观看纪录片《摆脱贫困第一集——庄严承诺 》。该片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使命担当,生动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贫困宣战,使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的伟大成就。

此次社会学院党委通过组织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旨在提高发展对象们对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义务和权利等有更深入的理解,从而进一步端正自身入党动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为他们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