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班

发稿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6:37发布者:苗自培浏览次数:

(通讯员:苗自培 图片:苗自培)2021523日下午两点,社会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结业式顺利举行,结班式分主题研讨、总结鉴定两项进行。结业式由党务助理徐小倩主持,全院发展对象参加本次结业式。

结班式上,学员们分十个小组围绕“如何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全局性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体会”两个主题进行讨论,随后,各小组代表进行主题发言。在对“如何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全局性的、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主题研讨中,第四组发言人千泽杰从“全局性”和“重要意义”两方面,深入分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发展对象们对我国现阶段所处的形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第八组发言人陈俊嘉表示,“我们应该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提高思想觉悟,要不断约束自己、提高自己,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同时,我们要努力学习增强自身本领,为未来在工作实践中为人民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体会”亦有深刻的理解。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来自文化产业研究中心的第一小组发言人付冬雪紧扣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阐释在学习与实践中要让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指导实践。她认为“我们需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我们这批发展对象都是恰逢毕业或是即将毕业,那我们就需要在社会实践锻炼,将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放在社会上应用,并不断地更新知识以及进行理论的创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党史,我们要深受感召。第六小组发言人陈晓颖强调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并把党史学习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她认为:“作为一名社会工作的学生,我们要在专业实践当中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精神。我们要发扬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品质,要真真切切地为社区居民服务,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把社区居民当作自己的亲人,全面了解居民的切身需求,尽快办理。我们要用真心、热心、诚心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今后,我们也将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用情、用心地践行社工精神与服务群众的初心,做一个新时代的社工人。”

院党务助理徐小倩为发展对象们分发考核鉴定表,以及讲解填写考核鉴定表的相关要求,并提醒发展对象们注意各个时间节点为准备相关材料做好充分准备。至此,社会学院2021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完成规定的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学员党委高度重视,除符平院长外,院党委书记卢治平、副书记寇娜、副院长徐晓军、郑广怀分别为学员们上专题党课,培训班还安排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现场教学。经过22个学时的深入学习,学员们对我们党走过的波澜壮阔的一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与政治理论素养,将所学知识谨记于心中,应用于行动,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