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坚持民族复兴理想,一路高扬青春精神——20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2年06月03日 09:43发布者: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1日18:30,社会学院2021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于社会学院319室召开党支部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党史团史主题宣讲会、党员同志交流谈论和集体奏唱国歌四个环节,本次活动由时浩宇同志主持。

一、重温入党誓词

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满怀激情的宣誓声让人深受感染。对党员来说,在党旗下的宣誓是最神圣最庄严的,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方式,继续加强党性修养。


二、团史主题宣讲会

本次活动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为我们进行团史和党史的宣讲

丁梦雅同志负笈求真理,青春勇担当—邓小平与旅欧少共的救国兴邦之路”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解了伟大领袖邓小平同志的成长背景与奋斗历程,他的一生与中国的革命、改革、建设和发展紧密相连。尤记得小平同志这样说道“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

今年是李大钊同志诞辰133周年,徐雨晴同志“李大钊与中国共产党”为主题激情讲述了李大钊同志忧国忧民的热血岁月。“以青春之生涯为自我之生涯,以宇宙之青春为自我之青春。宇宙无尽,即青春无尽,即自我无尽。我们回顾了李大钊同志光辉的一生,从国内求学、赴日留学、建党辛劳奔走到英勇就义,同志们无不深受激励。



三、党员同志交流谈论

大钊先生百年前就提出爱国是第一要务,爱国的确是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刻进骨子里的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深刻思考,我们应该怎么爱国?

我的想法是不管我们将来扎根何处,不管我们将来从事什么工作,不管是不是党员,只要是一名中国人,只要我们期盼着祖国的繁荣昌盛,只要我们齐头并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指日可待。团结就是力量!


四、集体奏唱国歌

国歌不仅记录着中国人民英勇的战斗历程,今天它仍雄浑豪放,气势磅礴,使人振奋,促人向上。国歌唤醒我们重温历史的教训,我们的先辈在最危险的时候,用血肉筑成长城。而今,我们就要像前辈那样,毅然接受挑战,毅然担负起振兴中华大业,踔厉笃行!

最后,我们真诚祝贺南京大学迎来了120周年校庆真心感谢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宣讲团的精彩宣讲。同时,也希望同志们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一路高扬青春精神!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