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2017-2018年度班会总结会议

发稿时间:2018年01月27日 16:43发布者: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1上午9点,社会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在社会学院楼会议室召开2017-2018年度班级总结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兼职辅导员许亚静学姐,2016级社会工作班班长肖玉彤学姐,本次会议全体同学悉数到场

会议第一项,表彰大会,由翟老师向十九大征文比赛获奖的同学以及2017年度为班集体做出较大贡献的同学颁发奖励翟老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希望在新的一年,全体同学能够继续为班集体献出自己的力量,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班集体成为更加团结、有爱的班级

会议第二项,由、党书记对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首先由程垚瑞代表班委发言,对本学期主要工作及活动进行展示,汇报本学期班级的各项工作及收获在学习方面班级大部分同学态度端正,能够认真对待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生活方面我班5个宿舍参加了研会举办的风采寝室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湖北省第三届MSW实务与技能大赛中,我班两个团队进入总决赛并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其次,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反思总结,认为本学期班委对班级工作尽职尽责,较为优秀的完成了班级的各项工作,但是在生活方面,对于班内同学的关心不够,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加强对班级同学的关心,总结本学期的经验,发扬优点,克服不足,使大家共同进步。最后,班长综合全体同学疑问,就下学期实习问题、论文撰写以及职业规划向翟娟老师请教,翟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随后,倪倩代表20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做工作总结。倪倩从以下三个方面总结了本学期的支部工作。首先介绍了20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的构成;其次介绍了本学期党支部所做工作,主要进行2017级新生档案清查、成立了社会工作研究生党支部并开展支部活动,在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十九大征文比赛中,我班同学积极参与,倪倩、付丽欢、谷建明等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倪倩就指出了本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所存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案与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健全支部组织建设,加强全体党员的党员意识与服务意识,并加强班级党组织与群众的联系,培养发展更多的同学,提升同学对党组织的信任度。

会议最后由2016级社会工作研究生班长肖玉彤学姐和兼职辅导员许亚静学姐分享自身经验。肖玉彤学姐讲到了自己本学期的求职经历,并给出建议,其认为在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加强自身实践经验,可以利用假期时间到自己感兴趣的企业实习,同时可以考取一些资格证书,增强自身的人力资本。最后学姐针对毕业论文撰写指出,可以将论文方向与下学期实习相结合,在实习过程中收集资料,丰富自己论文,同时加强阅读,提高知识储备。许亚静学姐根据自己学习经验为大家分享了论文选题方法以及如何查找文献,学姐讲到要想写出一篇合格的论文,同学们一定要加大平时的阅读量,为之后的论文写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翟老师对本学期认真负责工作的所有成员表示支持,并向大家表达新年的祝福。

会议最后播放了班级团建视频。至此,社会学院20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2017-2018年度班会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