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2017级社会学研究生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会

发稿时间:2018年05月02日 21:55发布者:邱晓桐浏览次数:

2018426日上午10:00,社会学院2017级社会学研究生在社会学院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主题是:“寓学于乐”,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兼职辅导员许亚静学姐,本次会议全体同学到场。

会议伊始,冯静和郑小雪两位班长对本学期前两个月的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本学期同学们多数忙于学业,很少有时间在一起交流,此次班会的目的就是让全体同学参与班会的活动,在繁重的学习压力下得到一些放松。

班会的第一项内容是游戏互动,在这一环节中班长请同学们回答问题:你对’他/她了解有多少?”、“你对班级了解有多少?”,接着班长又组织了“绕口令”、“行酒令”游戏,同学们均踊跃参与;班会的第二项内容是知识竞赛,主要涉及社会学主要人物的识别、社会学的相关问题等,然后班长又组织同学们讨论“微信症候群”的话题,同学们对此问题非常感兴趣,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班会第三项内容是建言献策,同学们就学校学术资源、学校网络使用状况、学院培养和教学模式和班聚均发表了意见,同学们在发表意见的过程中翟老师和两位班长都在认真听取,并答疑解难;班会第四项内容是发放奖品,奖品主要是发给积极参与此次班会活动的同学,全班同学均参与了班会活动,奖品覆盖率100%

最后,翟老师做了总结发言,翟老师首先肯定了两位班长为此次班会所作出的精心准备,然后表示了此次班会非常有意义,它既可以培养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班级凝聚力,同学们将近段时间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烦恼和疑惑表达出来,也有利于缓解压力。翟老师最后提前祝福同学们五一快乐,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出行安全。此次班会至此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