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20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班会暨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年06月07日 21:44发布者:社会学院浏览次数:

      201866日上午九时30分,我院20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班会暨研究生考博与就业经验交流会于学院会议室举行。研究生辅导员翟娟老师,2018届毕业生李娟(黄埔海关)、肖玉彤(武汉市中学教师)、莫腾飞(华东理工大学博士)、朱苗(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等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说明: IMG_0352

会议伊始,翟娟老师简要介绍了四位学姐学长的就业考博经历,并阐明了本次交流会的目的,通过经验分享,帮助2017级社会工作研究生尽快明确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做好人生规划。

首先,由2018届毕业生李娟分享考公经验,详细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过程,就国考考什么、时间安排等方面做了相关介绍。李娟学姐结合自身经验,还就考公工具做了详细介绍,比较了几种工具的特点,并分享了一些考试技巧。

说明: IMG_0353

随后,肖玉彤学姐以自身丰富的考公、求职经历为例进行经验分享,介绍了国考、省考、事业编等考试,详细介绍了相关资格证、考试招聘等的时间安排。她提醒大家,公务员、事业编等招考大同小异,要吃透《行测》《申论》;同时多渠道多途径及时留意各类招考招聘信息。

接着,莫腾飞学长结合自身考博经历,在学校选择、联系导师、初试、复试等几方面娓娓道来,并提醒同学们多看专业著作、文献,提高英语能力。莫腾飞学长谈到,在考博的过程中,一定要坚定决心、明确目标、持之以恒。

最后,由朱苗学姐分享考博经验,具体介绍了考博的时间节点、社会工作博士招生学校,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历程及毕业论文写作过程。朱苗学姐谈到,考博得“报有信心、持有恒心;坐得住板凳、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

说明: IMG_0355

此次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就业、考博的具体经验,更提醒同学们珍惜研究生的学习时光,多读书,明确目标,提前做好相关准备,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勇往直前。

感谢学姐学长毫无保留的分享,祝学姐学长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