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关于推选报送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年05月25日 09:10发布者: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我院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营造我院志愿服务工作良好氛围,同时为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做好推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项目大赛面向社会各界各领域志愿服务项目。参赛项目原则上在参赛当年已经实施,且连续实施时间不少于2年,全省青年志愿者“阳光助残1+1+1”结对项目可优先入围。主要要求如下:

 1.项目目标明确。项目经过充分的调研论证,目标清晰合理,能够提升志愿服务的社会参与,服务安排科学,解决一定的社会问题。

 2.服务内容科学。服务群体具有代表性,是社会亟需关爱服务的类别,服务方式恰当有效,服务时间和次数安排较为合理能够满足服务对象的切实需求。

 3.项目管理规范。项目有计划有总结,实施过程体现了招募培训、注册登记、服务管理、记录认证、激励保障、宣传推广等内容,有较强的志愿参与性。项目经费预算合理,支出款项符合规范,资金管理公开透明。制定并开展了项目评估,评价较高。

 4.运营保障规范。项目具有清晰的运营模式,有社会各方支持,保障有力。项目运营机构或团队必须要在志愿汇APP中登记注册,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组织团队相对稳定,能够定期召开会议,有民主决策机制,有相对固定的办公场所。

 5.社会影响力大。能够得到受益对象和有关党政部门认可,参与人员评价较好。注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新闻宣传报道广泛,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二、申报类别

 申报项目类型包括: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其它领域等13类。

三、申报方式

各申报团队认真填写附件《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申报表》,于6月3日18: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sheyuanzyz@163.com,学院将对材料审核评定,择优上报至校团委。

四、工作推进

    1.项目征集阶段(2018年5月25日—6月3日)。各申报团队认真填写《第四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申报表》(附件),并发送至指定邮箱sheyuanzyz@163.com。学院将对材料审核评定,择优上报至校团委。

    2.项目初评阶段(2018年6月7日—6月14日)。校团委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初次评审,遴选优秀项目进入下一阶段。同时对优秀项目进行集中培训。邀请相关专家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指导。

    3.项目修改阶段(2018年6月15日—6月21日)。各申报团队根据专家意见对申报材料进行相应修改和完善,校团委根据项目修改情况报送至团省委。

    4.重点项目培育(2018年6月—12月)。对表现突出的优秀项目进行集中培训,对项目中仍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修改。进一步完善和甄选优秀项目,申报上级竞赛。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

二零一八年五月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