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二〇一八届心晴服务队及博雅医务服务队招募通知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14日 21:54发布者:浏览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致力于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助人自助”为服务宗旨,以“以爱之名,为爱而行”为口号,依托社会学院优质的师生资源和专业社会工作理论指导而建立。协会主要从事阳光助残、社区义教、敬老为老、特殊儿童、医务服务五大领域志愿服务,下设心晴服务队、博雅医务志愿服务队和社工协会三个服务队。为促进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发展与为每位服务对象带来更好的志愿服务,我院服务队将开展服务队招新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服务队简介:

(一)心晴服务队项目内容:

(1)舒美老人院:

情暖夕阳-老年群体心理关怀与精神慰藉项目。通过多种方式让志愿者们与服务对象交流,体验更多样的生活方式及娱乐方式,让老人们能够感受到更多温暖,增强老人们适应社区生活的能力。

(2)“星慈”自闭症家庭心理团辅:

通过亲子瑜伽、个案辅导和体验游戏,家长和孩子彼此用心联结,增强了亲子关系,也使长期压力大的父母们有了压力释放的途径,协助家长充分挖掘自闭症孩子潜能。

 

(二)博雅医务志愿服务队项目内容:

(1)阳光家园(活动时间固定为双周周三上午)

(2)优抚医院

两者都以“Enable艺能”——精智障人士艺术疗愈计划为主要活动,我们将与手工艺协会、倚丹青结艺社合作,通过手工、美术、书法三个课堂的启发式教学,激发服务对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最终通过专题展览,销售艺术衍生品等方式,实现服务对象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的同步提升。

二、选拔对象及人数:

1.招募对象:社会学院2017级、2018级全日制在籍本科生。

2.选拔人数:心晴服务队及博雅医务服务队各招三人。

三、招募要求:

    1.工作认真负责,纪律性强,热爱志愿活动,勇于表达。

    2.自觉遵守服务队章程及管理规定。

    3.责任心强,认真对待每一位服务对象以及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善始善终。

    4.协调能力强,敢于沟通,善于沟通,富有爱心及耐心。

    5 周末留有空闲时间,每月可保证一定的志愿活动参与次数。

 

四、报名须知:

    1.报名表及提交方式见服务队招募群(QQ:927418509)文件,请认真阅读群公告。

    2.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10月16日(下周二)晚十点。

    3.经确定的服务队员任期一年,经考评合格后由社会学院发放证书。

    4.经选拔后确定的服务队员将拟定名单进行公示。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

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一日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