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关于举办华中师范大学“热风”第二届重现经典话剧大赛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年11月17日 14:41发布者:浏览次数:

本次活动的时段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与建国70周年连接的重要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长期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致力于文艺创作、表演,涌现出一批批经典的文艺作品。在文艺精神发展繁荣之际,我院举办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以话剧的形式聚焦社会问题、社会现象,表达青年人向上思想。用话剧演员们诚挚的表演技术、用舞台独有的交流性与整体性、用新时代学生独有的创新活力,“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通过本次活动推动大学生精神文化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中华美学精神,提升大学生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并激发他们有深度、有广度的思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根据《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文件,深入贯彻落实“深入实践、深入生活、深入群众”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政策,向全校师生带来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引导大学生接受优秀文化艺术熏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健康向上的审美观念,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文艺活动开展能力,锻炼大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坚强意志,引导大学生在参与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

 

一、活动介绍

(一)活动名称

华中师范大学热风第二届重现经典话剧大赛

 

(二)活动主题

“热风”取自著名文学家、思想家鲁迅的同名杂文集《热风》。《热风》一书中包含对当时社会病根的探索、讽刺以及对青年人的热切期望,其中“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与本次剧大赛“聚焦社会问题、社会现象,表达青年人向上思想”的主旨相契合,故取名为“热风”。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

协办单位:华中师范大学晨雨剧社

 

(四)活动对象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2018年1118日(周日)-1216日(周日)

 

(六)活动地点

1.初赛:华青剧场

2.决赛:大学生活动中心5

 

二、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一)报名方式

问卷星(https://www.wjx.top/m/30844445.aspx)填写报名信息。大赛后续具体事项请加入QQ群:热风话剧大赛赛事信息群(群号:950431916)了解。

undefined

(问卷星二维码)

 

(二)截止时间

11月25日(周日)晚24:00时前提交报名表并及时进入赛事信息群

 

三、大赛要求

(一)比赛形式:

现场进行完整的话剧表演,时长要求:15-20分钟。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可为原创剧目或经典影视剧、舞台剧作品或改编;

2.参赛作品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期望相匹配;

3.参赛作品必须与活动“聚焦社会问题、社会现象,表达青年人向上思想”的主旨相结合,既能反映现实存在的社会现象,也能体现当代大学生的深刻思想或实际感想,能引起观众共鸣,发人深省。

 

(三)大赛赛制:

1.初赛:所有队伍轮流表演(无观众)评审打分按照分数排序取前8-10名进入决赛;

2.决赛:所有队伍轮流表演(有观众)评审打分及大众评审综合排名现场公布结果。

 

(四)大赛流程

流 程

时 间

报 名

11月18日(周日)-1125日(周日)24:00

初 赛

12月7日(周五)

决 赛

12月16日(周日)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

500元奖金+奖状

二等奖*2

300元奖金+奖状

三等奖*3

100元奖金+奖状

优秀奖(若干)

奖状

 

五、联系方式

大赛未尽事宜,可与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联系;

联系人:杨可欣:Tel17762575879QQ2720033769

联系人:马博雅:Tel18771630166QQ979847204

大赛QQ群:“热风话剧大赛赛事信息群(群号:950431916)。

                                                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