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2019年社会学院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实施细则

发稿时间:2018年12月03日 10:25发布者: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9年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工作,现根据华中师范大学2019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精神,现将我院2019年硕博连读选拔工作的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选拔工作原则

重视对拔尖人才的选拔;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科学的精神,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录取原则。

二、选拔工作小组成员

组长:卢治平、符平

成员:江立华 郑广怀 徐晓军 李亚雄 李雪萍 张兆曙 杨生勇

秘书:汪海洪

三、督查工作小组名单

金小红 翟娟

举报电子信箱:734834588@qq.com

举报电话号码:027-67868325

受理举报单位: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四、选拔对象及条件要求

选拔对象为具备下述条件的在学二、三年级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2.所学学科专业与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科专业一致或相关。

3.已按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平均学分绩达到80分及其以上,单科成绩均在76分及其以上,且无重修和补考。

4.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或雅思5.5分以上,或托福75分以上(第一外语为其他语种的,参照英语的标准执行)。

5.获得所申请硕博连读的学科专业领域内两位知名专家的推荐。

6.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在SCISSCIAHCIEIISTPCSSCI收录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及其以上,或在相关专业领域权威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篇及其以上者,选拔优先,且对其外语和专业课单科成绩的要求可适当放宽。导师第一作者,研究生第二作者的视为研究生第一作者。

7. 定向、委培研究生需经定向、委培单位同意。

五、个人申请及选拔流程

1.符合条件拟申请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根据学校2019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和相关通知安排,填写《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硕博连读申请审批表》,连同两位专家的推荐信、相关支撑材料原件及复印件,于125日上午11:30之前,报送至汪海洪老师处。

2.学院审核:学院成立以博士生指导教师为主的考核小组(5-7人),对申请人的个人申请、综合素质、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进行考查,并对申请人是否具备攻读博士学位的条件和能力,作出评价。

3.复试录取:通过审核与公示的拟录取硕博连读研究生须参加当年博士招生的网上报名和复试。具体时间及要求以当年博士生招生考试安排为准(具体报名参见http://gs.ccnu.edu.cn/info/1019/5894.htm)。通过复试者,方可正式录取为硕博连读研究生。

 

社会学院

2018123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