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华大战疫记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档案征集倡议书

发稿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5:31发布者: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华大人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斗争中,形成了大量的文字、照片、录音、录像、电子和实物等材料。为全面保存学校奋力抗击疫情的真实记录,华中师范大学档案馆现面向全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以“华大战疫记忆”为主题的档案资料。

一、征集范围:

1. 反映我校各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记录,包括文字资料、照片、音视频、实物等。如: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方案、应急预案、领导讲话、会议资料;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计划、举措、报表、形势研判、通报、总结、大事记等文字材料;参与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记录资料;进行卫生检疫、交通管控和封闭管理的文件材料;接受社会捐赠情况、资金和物资使用方案等文字材料;各单位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特色工作文件材料等等。

2. 反映我校师生、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的档案资料,包括文字资料、照片、音视频、实物等。如:请战书、工作照片、志愿服务凭证、捐赠物资凭证、防护服、防护工具等。

3. 反映我校师生、校友参与和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资料,包括文字资料、照片、音视频等。如我校师生在各类新闻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新闻、照片、直播、微电影等宣传报道资料与纪实性资料。

4. 我校科研团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的调查数据、研究数据、科技攻关成果、过程性记录等资料。

5. 我校师生、校友创作的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题的各类作品,如书法、诗词、歌曲、画作、篆刻等。

6. 其他反映我校师生、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参与与支援抗疫防疫工作,具有历史保存价值的图文、音频、视频、实物资料。

二、征集要求:

1. 捐赠的档案资料内容客观、真实、准确。

2. 捐赠的图片、音频、视频文件应播放流畅、画质清晰,未经后期处理。

3. 捐赠的创作成果最好为原创、原件,素材来源真实。

4. 捐赠者原则上应提供个人姓名、单位、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

三、征集方式:

1. 以自愿捐赠为主,档案馆将为捐赠者提供捐赠证书。

2. 疫情期间,档案馆采取电子邮件的方式接收捐赠信息和资料。疫情结束后,欢迎我校师生、校友与社会各界人士来馆捐赠、邮寄捐赠或提供档案征集线索,由我馆上门接收。

3. 征集到的档案资料将永久保存于档案馆。捐赠者享有捐赠档案的优先使用权。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华中师范大学档案馆 收集指导部

电话:027-67868116 15527658845

邮箱:15527658845@163.com

地址:华中师范大学档案馆104办公室


华中师范大学档案馆

2020年2月26日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