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诚聘英才

发稿时间:2020年04月16日 13:14发布者:浏览次数:

【学院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武汉市,坐落在武昌南湖之滨的桂子山上,占地面积120余万平方米,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师范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教师教育“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

社会学在华中师范大学有较为深厚的历史积淀,20世纪30年代就开设有社会学的专业课程。著名人类学家许烺光先生1940年代初曾在我校前身华中大学任教,在校工作期间完成名著《祖荫下:中国乡村的亲属、人格与社会流动》的调查和写作。1946到1947年间,学校设立了历史社会学系。改革开放后,我校于1981年恢复社会学教学,1988年成立社会学研究室,1993年成立社会学与行政学系,1997年社会学系独立建制,2008年成立社会学院。院名由我国著名社会学家和人类学家费孝通先生于2003年题写。

学院拥有社会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社会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社会学和社会工作2个本科专业。其中,社会学专业为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北省重点学科和湖北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海外高校建立有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社会工作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并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合作开展社会工作本科层次联合办学、面向全国招生。截止2020年1月,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留学生总计798人。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的优秀师资队伍。专任教师目前有35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40岁以下教师占41%。94%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多位教师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等境外著名学府获得博士学位,约三分之二的教师具有一年及以上海外经历。近4年,学院教师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经费5000余万元,在权威期刊或SSCI期刊发表中英文论文、在知名出版社出版著作数十篇/部,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多项。

因事业发展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应聘副教授职称及以上)和讲师岗位教师若干名,其中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采取“一事一议”。讲师岗位教师的招聘要求具体如下。


【招聘条件】

基础条件:

1、符合国家公开招聘的相关规定。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且第一学历为上述院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术成果特别突出者可以破格)。

3、近5年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包括论文)2项(篇);

4、原则上,应聘教师岗位的博士毕业生当年6月30日不超过30周岁(海外博士不超过34岁),博士后不超过32周岁。

优先招聘条件:

1、在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或在本专业世界排名前50位的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2、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顶尖期刊上发表有高水平学术成果;

3、从事如下四个研究方向:人口社会学、经济社会学、发展社会学、社会工作实务与社会政策研究方向。

【岗位职责】

1. 承担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

2. 从事科学研究,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3. 组织或参与学院学科建设任务;

4. 承担学院安排的兼职管理工作或其他公共服务工作。

【申请材料与期限】

应聘者请提供详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明(如未毕业可暂不提供)、代表性学术成果1至3篇、未来工作计划等材料。本招聘常年有效。

【薪酬待遇】

按聘用岗位享受相应的工资待遇及房贴等相关福利,可申请学校周转住房,学校为子女入托入学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协助落实各类医疗、保险、落户和签证等事宜,提供一站式服务。特别优秀者一人一议。

符合学校条件的博士可申请“桂子学者青年项目”,聘期为三年。聘期内除按聘用岗位享受相应待遇外,学校每年额外提供人民币10万元/年薪酬补贴。学校为“桂子学者青年项目”校内入选者提供自主研究经费文科5-10万元;为校外入选者提供科研启动经费文科10-20万元。具体支持额度由评审专家根据岗位任务目标、申请者学术水平及科研工作的实际需要提出建议,由学校最终审定。

【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请发送至:符平老师,Email:pfu@mail.ccnu.edu.cn

电话垂询:黄启明老师,电话:027-67868324。


我们求贤若渴,虚位以待,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学院,共襄盛举!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五日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