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疫情防控实施细则

发稿时间:2021年03月29日 09:49发布者:浏览次数: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社会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结合我院复试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前防控措施

1.复试考生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健康码”,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凭身份证、健康码、准考证进校参加复试。

2.考生如实填写并在报到时提交《疫情防控期间考生安全复试承诺书》,承诺知晓、理解并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相关管理规定。

3.做好复试后勤保障工作。对复试场所(社会学院1楼、2楼、3楼、4楼)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换气;做好备用口罩、免洗消毒液及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储备。

二、复试期间防控措施

1.学生凭准考证入校区,进行测温。

2.本次复试报到、考试及考务工作等相关场所均设于社会学院楼。报到当日(4月8日),在社会学院一楼大厅设置等待区域,由专人负责安排报到考生按照防疫要求排队等待。等待区设测温员1名对报到考生测温,现场工作人员若干名,协助维持秩序。考生测温合格,方可进行报到。测温不合格者,进入136教室隔离等待。在所有测温合格考生均完成报到后,再对隔离区考生做资格审查。报到考生及工作人员需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长时间和不必要交谈,考生在报到完成后第一时间沿指定路线离开社会学院楼。

3.报到时,学院向考生发放复试考生证(按照面试时间进行分组,以挂绳颜色予以区分)。无考生证且非工作人员,未经允许禁止进入考试及候考区域。请考生严格按分组时段进行报到无特殊情况,不得提前或延迟报到

4.笔试考场主要安排在八号楼,面试考场安排在社会学院楼2楼、3楼和4楼。1楼设置隔离考场。隔离考场设置在相对独立区域,尽可能保持间隔距离,避免人流交叉。面试考场3间,候考室3间,隔离考场1间,隔离候考室1间。

5.4月8日下午笔试期间,设测温员在各考场门口进行测温,体温合格者,进入考场。如考生从考场外出,再次进入考场时需重新测量体温。体温不合格者,进入笔试隔离考场待考,且不允许随意外出。

6.4月9日全天下午及10日上午面试期间,在考试场地周围设封闭区,包括3间面试考场及3间候考室。考生须严格按分组时段进行面试,不得提前来候考。考生入场前经测温员测温,并检查考生是否佩戴相应颜色挂绳考生证。体温合格且佩戴相应考生证者进入候考室。体温不合格者,进入隔离候考室等候。

考试开始后,考生沿唯一入口进入考场封闭区。封闭区入口设测温员再次进行测温,体温合格者进入封闭区,根据引导员及引导标识指示完成面试。面试结束后,考生根据指引从唯一出口离开封闭区,不得在封闭区外等候室或其他区域再行逗留。

对体温检测不合格的考生,进入隔离候考室等候。在同组其他考生面试完毕后,进入隔离考场进行在线面试。在线面试评委组原则上与现场面试保持一致。

7.此次复试期间社会学院不统一安排用餐。

三、应急疫情处置

复试期间,如发现体温不合格或健康异常人员,将于第一时间转送至隔离考场。完成考试后,根据学校防疫指挥部统一要求,安排专人送校医院开展后续医学排查、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疫情处置等工作。

四、完善组织保障

招生录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小组,指派专人负责综合协调、现场保障和应急处置,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复试期间新冠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风险监测、物资保障和应急处置等工作。

疫情防控小组组长:卢治平

疫情防控小组副组长:符平、寇娜、郑广怀、徐晓军

综合协调:郑广怀

现场保障:黄启明

应急处置:寇娜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