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中国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经济社会学”论坛征文

发稿时间:2021年04月25日 17:08发布者:浏览次数:

学界各位同仁:

中国社会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将于7月在重庆举行。经中国社会学学会批准,年会将设立经济社会学论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基础与经济社会学的新议题”(编号:41号)。该论坛由中国社会学会经济社会学专业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联合举办。论坛现诚邀学届同仁(包括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赐稿,参与研讨、分享高见、相互砥砺,以求共同进益。

一、论坛主题

2021年“经济社会学”论坛主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基础与经济社会学的新议题。2021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继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面对新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经济社会学理应因时而进,为推动中国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中国现代化新征程为经济社会学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研究领域与分析议题,基于此,本论坛立足于新经济议题,在反思过往四十年经济社会学在中国发展的同时,承前启后,以期促进新的理论发展和对中国经济的深刻理解。

本次论坛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新时代背景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

2)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社会基础

3)经济社会学四十年回顾与发展前沿

4)企业与市场 5)金融与资本

6)治理与发展  7)网络与信息

8)创新与创业 9)改革与变迁

10)文化与产业 11)数字乡村建设

二、会议时间:

20217月(具体论坛时间待学会日程最后确定)

三、会议形式:

线下线上。

  1. 论文要求:

1.未在国内正式刊物或全国性专业会议上发表。

2.请勿一稿多投。

3.字数、格式与学术规范:

1)原则上稿件不超过15000字,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邮地址;

2)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文摘要,不超过200字、3-5个中文关键词、英文标题、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英文摘要,不超过150字;

3)文章凡采用他人成说,务必加注说明。在引文后加括号注明作者、出版年份及页码,详细文献出处作为参考文献列于文后,以作者、出版年份、书(或文章)名、出版单位(或期刊名)、出版地点排序。文献按作者姓氏的第一个字母依AZ顺序分中、英文两部分排列,中文文献在前,英文文献在后。引文中的英文部分,专著名用斜体,论文题目写入“”号内。作者自己的说明放在当页脚注。

  1. 论文提交及会议邀请

1.论坛主办者依据所提交论文的学术质量,确定与会代表;报中国社会学会秘书处审核后,发出正式邀请函。与会代表凭会议邀请函参加论坛。论坛规模初拟50人。

2.截止日期:请于2021620日前提交会议回执(见后)和论文全文电子版。会议回执、电子版论文请通过电子邮件(以word文档形式作为附件,邮件主题请以“年会征文+作者姓名”的方式命名)提交到论坛电子邮箱:jjshxlt2021@163.com

3.会务组最迟于202172日通过电子邮件向所有论文提交者告知论文录用情况,并在会议举行前十天左右将会议议程发送给各参会人员。

  1. 论坛负责人及联系人

1. 负责人:

符平,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

吴理财,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教授

陈心想,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

2.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魏海涛,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电话:18682286078;邮箱:htwei@mail.ccnu.edu.cn


中国社会学会经济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

2021425



附件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职称/职务

电话

邮箱


通讯地址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200字以内)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