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2022年教师招聘计划

发稿时间:2022年05月05日 09:00发布者:浏览次数: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诚聘英才

【学院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的社会学历史至今已逾百年。学校前身中华大学最早于20世纪10年代开设有社会学、人类学课程。1930年代初,学校前身华中大学的社会科学系开设了社会学专业,1935年成立社会学系。1940年代,学校在西迁云南大理喜洲办学期间,社会学系与历史系合并组成历史社会学系,芝加哥大学博士范定九先生为该系当时的社会学教授,第62届美国人类学会主席许烺光先生为当时的青年教师。改革开放后,华中师范大学于1981年恢复社会学教学,1988年成立社会学研究室,1993年,成立社会学与行政学系。1997年,社会学系独立建制。2008年,社会学院成立,时任中国社会学会会长郑杭生先生任名誉院长、特聘终身教授。院名由费孝通先生于2003年题写。

当前,社会学院下设社会学系与社会工作系,拥有民政部国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训基地、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社会政策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英文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Sociology Reviews编辑部,以及乡村振兴研究院、人口研究所、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中澳社会工作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

学院拥有社会学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社会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院拥有社会学和社会工作2个本科专业,均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社会学专业还是湖北省重点学科和湖北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海外高校建立有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社会工作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并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等建立有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1994年开始招收社会学专业本科生,199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3年开始招收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同年开始招收博士研究生,2012年开始招收社会学博士后研究人员。目前,学院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及留学生800余人。

学院拥有一支以中青年为主的优秀师资队伍。专任教师有35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3多位教师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英国剑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等境外著名学府获得博士学位,大多数教师具有一年及以上海外留学经历。教师队伍,获国家级、省部级重要人才计划或专家称号者有10余人次。学院注重学科建设,基本形成了人口社会学、经济社会学发展社会学、社会工作实务与社会政策研究等四个特色研究方向。2016年至2020年,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和重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经费6千余万元,在权威期刊和SSCI期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在知名出版社出版著作数十篇/部,获省部级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8项。在2020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华中师范大学的社会学学科位列全国第8位。《2017-2018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表明,华中师范大学的社会工作专业位列全国第3位。

学院十分注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突出社会调查实践与社会工作实务的训练,提升人才培养的专业优势与核心竞争力。学院建有20多个稳定的实习实践基地,组织学生广泛深入参与脱贫攻坚、新冠疫情防控等国家重大战略战疫的调查研究与社工实务,形成了实践与实务特色明显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十年来,培养的学生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全国大学生社工论坛优秀论文奖、全国优秀专业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奖项和荣誉数十项,获教育部大学生创新计划项目20余项。每年均有一批学生进入海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社会学院坚持提升内涵,强化特色的发展路径,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学专业人才,矢志于发展成为华中师范大学建设一流文科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中国社会学事业发展的学术重镇。

因事业发展需要,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院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应聘副教授职称及以上)和讲师岗位教师若干名,其中高层次人才的引进采取“一事一议”。讲师岗位教师的招聘要求具体如下。

 

【招聘岗位】

教授1名,副教授2名,讲师/师资博士后4名。

 

【招聘条件】

基础条件:

1符合国家公开招聘的相关规定。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在国内外知名高校获得博士学位,且第一学历为上述院校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术成果特别突出者可以破格)。

3、近5年取得高水平学术成果(包括论文)2项(篇)

4原则上,应聘教师岗位的博士毕业生当年630日不超过30周岁,博士后不超过32周岁。

优先招聘条件:

1、在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大学或在本专业世界排名前50位的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2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顶尖期刊上发表有高水平学术成果

3、从事如下四个研究方向:人口社会学、经济社会学、发展社会学、社会工作实务与社会政策研究方向。

【岗位职责】

1. 承担学院规定的教学工作;

2. 从事科学研究,主持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

3. 组织或参与学院学科建设任务

4. 承担学院安排兼职管理工作或其他公共服务工作。

申请材料与期限

应聘者请提供详细个人简历、学历学位证明(如未毕业可暂不提供)、代表性学术成果13未来工作计划等材料。本招聘常年有效。

【薪酬待遇】

按聘用岗位享受相应的工资待遇及房贴等相关福利,可申请学校周转住房,学校为子女入托入学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协助落实各类医疗、保险、落户和签证等事宜,提供一站式服务。特别优秀者一人一议。

【联系方式】

申请材料请发送:黄启明老师,Email347796293@qq.com

电话垂询:027-67868324

 

我们求贤若渴,虚位以待,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学院,共襄盛举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二〇二二年五月五日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