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生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稿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8:04发布者: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规定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订推荐免试攻读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及职责

根据相关管理规定和工作需要,学院成立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资格审查小组、复试小组、考务小组、成绩复核小组和疫情防控小组,确保研究生推免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二、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1.复试名单说明

(1)申请者前期在我校推免生预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2)申请人资格审查完成后确定复试人员名单,学院会第一时间通知考生准备参加复试。考生在接到通知后,应及时确认是否参加复试。

2.复试时间

9月25日8点开始(9月24日为设备调试时间)

3.复试考核形式

复试工作采取网络远程方式,考生以网络面试的形式进行。

4.复试考核内容

复试考核内容包含外语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测试三个部分。每名考生复试时间约为15分钟。

(1)自我介绍约4分钟。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专业学习情况,参加科研、社会实践、毕业设计或工作经历、专业优势、今后目标志向等。

(2)自我介绍后,复试专家围绕考生基本情况和专业知识进行提问,考生进行口头回答,时间约8分钟。专业知识问题主要以综合性、开放性能力型试题为主。

(3)复试专家用英语进行提问,考生用外语回答,测试考生的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时间约3分钟。

5.复试成绩的计算方法

复试成绩由评委分别打分后计算平均分。复试成绩采取百分制计分方式,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其中专业能力占40%,综合能力占40%,外语能力占20%。

6.录取

复试实行差额复试,择优录取。所有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分专业按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学院将在“推免服务系统”中按各专业复试成绩排名发放拟录取通知,推免生须及时在“推免服务系统”中进行确认,不再发放纸质接收函,未按时完成确认的推免生我校不再保留其拟录取资格。推免生在“全国推免系统”只能确认一个招生单位的待录取通知,一旦确认不得随意更改。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拟录取名单将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公示。

三、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7-67865820(完成预报名同学请加入QQ群:723560977,并发送“申请专业+姓名”进行实名认证)

申诉电话:027-67868515

申诉联系人:寇老师

申诉邮箱:405013281@qq.com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

2022年9月21日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