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曾家达教授访问我院

发稿时间:2018年05月16日 22:58发布者: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5日上午9点,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曾家达教授及其博士生谈唯佳在社会学院会议室为我院社会工作研究生开展了题为“知行易径”与社会工作实践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社会学院高玉玲老师主持,李雪燕老师、黄君老师以及2017级社工班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内容涉及社工实务教学和科研挑战、社工需掌握的核心直接实务能力,包括理论知识和实务技巧以及如何建立专业的关系。曾教授结合自己做社工实务的丰富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知行易径(SSLD)的理念,认为社工需要具备多项应变思维及相关其它学科知识来面对后职业时代。

在讲座的尾声,在场的老师及同学向曾教授提出了自己困惑的问题,包括“知行易径”的特色,如何面对不愿意积极改变的案主等问题,都得到了曾家达教授耐心的解答。

另外,曾家达教授向我们介绍了在线课程学习平台Coursera及其慕课(MOOC)课程“TheArts and Science of Relationships: Understanding Human Needs”以及知行易径微信公众号。知行易径SSLD系统由多伦多大学曾家达教授开发,已广泛应用于心理咨询、失智老人服务、亲密关系、企业管理等领域。它旨在让人通过学习和发展新的策略与技巧来处理个人生活及人际关系,达成生活目标,改善生活质量。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