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与湖北肿瘤医院共建实习基地座谈会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18年05月23日 15:29发布者:黄静怡 胡可芯浏览次数:

521日下午,我院分党委副书记薛平军、副院长徐晓军、郑广怀、社会工作系教授祝平燕、团委书记甄诚、辅导员郭京骁一行前往湖北省肿瘤医院(以下简称肿瘤医院)考察,并与肿瘤医院党委书记白亦兵、纪委书记肖燕等代表就共建社会工作实习基地事项开展座谈。

会议开始,白亦兵提及自己与华师的渊源,并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欢迎。今年恰逢医院建立45周年,医院新成立了医务社会工作部,将民生作为医务社工发展的重点,因此他指出医疗领域对专业医务社工和社工理论实践指导存在迫切需求。

D05E

随后,肖燕为大家播放了医院的宣传片,展示了一个飞速发展的大型专业肿瘤医院。她以自己对医务社会工作的理解作为切入点,介绍了当前医院对医务社工的角色、职责、日常活动、实践的基本方法以及发展趋势等的理解。此外,肖燕还介绍了目前医院的志愿者管理结构、八支志愿者服务队和一些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等具体状况,并表示希望建立医院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管理委员会,将医务社工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预备实行三位一体的服务模式,即“医务人员+社工+志愿者”,培养一批临床医疗社工。

97EB

接着,我院领导对实习基地建设的模式和深化双方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郑广怀强调双方需要重视实习在学生培养中的地位,并提出建立成熟的双督导制,即学院和医院各由一名专业督导对实习生进行指导与帮助。薛平军则表示在本次会议中受到了医院方面的启发,希望通过进一步学习了解后再展开沟通合作。徐晓军从自身相关医务社工经历出发,提出将社工理念融入实际操作中,而非单纯的实习合作。他认为,只有将社工实践、教学研究和实习实践完全深度对接,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

4F1FC

座谈结束后,在肿瘤医院领导的陪伴和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院史馆进行参观,了解医院的历史沿革,感受到医院的厚重文化底蕴。参观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与肿瘤医院相关领导进行合影留念。

EF0D

本次与湖北肿瘤医院共建实习基地座谈会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深化了校院双方的联动机制,达成了在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志愿服务、品牌打造等方面的共识,势必为我省社会工作的教育及在医疗领域的更好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