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优秀毕业生专访】刘子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发稿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4:59发布者:宣传中心 章杨毅浏览次数:

他,曾是社会学院体育部副部长、团支书。

他,也曾在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担任过学生助理。

他,更将是社会学院2018级新生未来的辅导员。

本次的优秀毕业生专访让我们走近以“2+3”模式保研至本校的刘子玄,来聆听他的故事。

章杨毅:当初是什么时候决定要走“2+3”模式的保研之路,为什么想要走这条路?

刘子玄:当时是大三暑假的时候就决定想要往这方面走,然后就去询问了一些学长学姐,之后就朝着这方面去准备了。至于为什么要走这条路,还是因为自己的经历吧,我个人偏向于留在高校。

章杨毅:在学生工作方面,自己有没有一个原则?

刘子玄:我认为我自己的原则就是态度上要认真负责。在招生办公室工作的时候,我经常做的是一些文字校对的工作,而在这方面上是不容出错的,因为这代表的是华中师范大学。如果没有认真负责的态度,这样的工作是不可能做好的。还有就是在学院工作的时候,有一次时值党费改革,我把2008-2017年的党费都统计了一遍,这项工作虽然花费了我一个多月的时间,但工作完成的时候,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章杨毅:学长在学生工作方面的实践给你自己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有什么样的收获?

刘子玄:我感觉我自己变化最大的一年是在招生办公室担任学生助理的时候,这也是我收获最大的一年。因为招生工作本身是一项繁忙的事务,所以在招办工作的时候,所有人,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需要不断地加班加点地工作。但是每个人都是专心工作,很少抱怨。这样良好的工作环境培养了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同样这样的态度也令我受益至今。

章杨毅:学长是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之间的冲突的?

刘子玄:其实学生工作和课堂学习都是属于学习,在这两方面我都能学习到很多东西,而除去这些才是我的其余娱乐活动。至于如何平衡,我认为是八个字:充满干劲,乐在其中。在学习和生活中,我都是想去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并且乐在其中。当然这也因人而异,如果没有足够的精力,那还是有所取舍为好。

章杨毅:有没有一些给予学弟学妹的建议?

刘子玄:首先,是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确定自己的目标,这样你的大学生活才不会被浪费。其次是要珍惜现在所有,现在也临近大学毕业了,室友们也各奔东西,自己偶尔也会感慨时间流逝之快。最后是要多和父母交流,这一点我现在感受特别强烈,由于现在在学院里面工作,事情非常的多,这个暑假可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也不会多,现在想来才觉得之前和父母的交流实在是太少了。

章杨毅:在学生工作方面有没有自己的一个初心?

刘子玄:自己的初心还是要有认真负责的做事态度,不被不好的风气感染,时至今日,我还是坚持这样的初心。

习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来告诫共产党员要为人民谋福利,刘子玄正是以初心为本,以行动为实,全心全意地为社会学院的同学们服务。“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当以他为榜样,不忘赤子之心,脚踏实地前行。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