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展

发稿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5:26发布者:浏览次数:

蔡博各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南京大学社会学院

主修社会工作,获华中科技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曾获校“学习积极分子”、校“学工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科研课题《“勿忘我浓情厚意,携手同行”精神残障人士家庭照顾着支持联盟建构》获湖北省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大赛二等奖;代表学校参加第九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

省级荣誉奖项:1项

校级荣誉奖项:3项 抓住机会,一步一个脚印

尚柏伶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获法学、文学学士双学位,曾任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二团委副书记,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英语专业八级等级良好;雅思总分7.5分,听力单项8.5分。2015年暑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惠蒂尔康复医院交流实践,2016年7月赴日本东京大学进行短期研修。

校级荣誉奖项:8项

座右铭:To infinity ... and beyond

王允玥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香港城市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文华勾沉剧社副社长,校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院艺术团拉拉队队长,校学工部思教办学生助理。主修社会工作,并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曾获博雅丹桂奖学金,海外交流奖学金,树人奖学金。作为组长,以《高校学生工作对学生干部人力资本积累的影响》为题的校级科研立项获得优等评级。

校级荣誉奖项    10项

座右铭:别回头,去未来遇见最好的自己吧

张弛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保研至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获得华中师范大学法学与文学学士双学位,英语专业八级水平,曾作为学校22名代表之一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暑期领导力创新课程“UCB Leadership and Innovation Summer Program”,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学生干部”等十余项荣誉称号;作为学校本科生代表参加第九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二届MSW研究生论坛,获得国家一等奖;担任班级班长、第六十五届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文体中心主任与首届“TEDxCCNU协会”会长等多项职务,参与筹备组织校内校际三十余项大型活动。

国家级荣誉奖项:1项

省级荣誉奖项:1项

校级荣誉奖项:16项

座右铭:请加倍努力,为以后能够加倍幸运。

贺添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考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
主修社会工作,获校内经济学学士学位。获“学生工作积极分子”“学习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参与课题《“勿忘我——浓情厚谊,携手同行”精神障碍人士家庭照顾者支持联盟建构》在湖北省第三届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大赛中获二等奖。被中国人民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同时录取。

省级荣誉奖项:1项
校级荣誉奖项:3项

座右铭:“留下什么,我们就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叶婷婷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保研至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曾任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体育部部长 参与的“精准扶贫中的精英俘获机制研究-以来凤县黄柏村为例”科研项目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湖北省赛区特等奖;获湖北省第三届社工实务案例大赛二等奖。保研至南京大学社会工作专业。

省级荣誉奖项3项

校级荣誉奖项6项

黄诗云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主修社会工作,获武汉大学新闻学学士学位。雅思总分7分。校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社会学院团总支、院组织部部长。曾获博雅丹桂奖学金、树人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学生工作积极分子”等称号。

校级荣誉奖项6项
座右铭:投资未来的人,是忠于现实的人。

曹江雨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辅修心理学

毕业去向: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

主修社会工作,辅修心理学,以初试、复试均为学术型硕士第一的成绩考入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本科期间曾获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校“志愿服务优秀干部”、校“勤工助学积极分子”等称号,曾获湖北省第三届社工实务案例大赛二等奖以及校挑战杯二等奖。

张琬臻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辅修武汉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毕业去向:英国谢菲尔德大学

主修社会工作,辅修武汉大学工商管理专业,雅思6.5,参与课题《基层社区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研究,发表论文《农村空巢老年女性需求的阐述与解决新思路的探析——社会互助养老模式》以及《社会失范视野下新闻工作者泛道德化倾向探析——以“袁厉害”事件为例》。富卫人寿保险公司金融实习项目小组赛第一,被推荐为优秀实习生。

座右铭:Can-do attitude

程卓娅

专业:社会学,武汉大学翻译双学位。

毕业去向:武汉大学外语学院MTI笔译硕士。

四级637,六级640,雅思7,获得三级笔译证书,两次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曾获博雅奖学金,世纪鼎利综合奖学金,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学工积极分子”等称号。以初试第二的成绩考入武汉大学外语学院,攻读MTI笔译硕士。

座右铭:永不言弃


谢翎一

专业:社会学

毕业去向: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主修社会学,获得过博雅丹桂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学工积极分子,优秀团干等;2016年G20武汉协调人会议志愿者。以专业笔试第一、面试第一入学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

饶珍珍

专业:社会学

毕业去向:英国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汉语志愿者

担任校广播台播音员,主持了校园大大小小的晚会,如2017届迎新晚会和2017届毕业晚会;曾赴台北教育大学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获得校海外交流奖学金;代表学校参与2017年央视“五四青年节”大学生文艺汇演;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樱花诗赛,获得优秀奖;毕业后被选派到英国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一年,之后一年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攻读语言教育学。

涂静怡

专业:社会学

毕业去向:考研至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曾获校“学生工作积极分子”、“树人丹桂奖学金”、“武汉市第十三届高校艺术节文艺类银奖”。在校期间曾任华师大学生学报宣传部长、华大校艺术团高音部成员等。

王笑

专业:社会学

毕业去向: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硕士研究生

主修社会学,辅修汉语汉文学。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讲解队队长,带领队伍连续两年分别获得集体奖学金三等奖和一等奖,连续三学期获得档案馆颁发的“校史活动积极分子”荣誉,接待多批国内外中重要交流团。曾获2015年首届湖北省高校讲解员职业技能大赛优胜奖,获得“校三好学生”、“尹恒奖学金”等奖项。

省级荣誉奖项:1项

校级荣誉奖项:5项

座右铭:没有奇迹只有积累,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李国卉

专业:社会学

毕业去向:保送至社会学院攻读硕士

大学四年平均学分绩排名专业第三,目前保送至社会学院攻读硕士学位。

大学四年里,连续两年参与和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一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参加民政部托底项目优抚群体调查、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等调研活动。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文体活动,如在校党委宣传部摄影组做学生记者、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做助理,在院学生会工作,组织成立TEDxCCNU协会等。

省级荣誉:3项

校级荣誉:9项

座右铭:在一切未知的时候要好好努力,结果可能不尽如人意,但努力一定会有个努力的结果。

顾若兰

专业:社会学

毕业去向:推免至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

本科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三好学生”、博雅丹桂奖学金;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曾获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报告、先进个人;以第一撰稿人发表两篇学术论文:《“性别化年龄”视角下养老机构女性护工研究》、《当代老年人养老观念转变探索》;论文《基于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关于两性关系论述的婚后女性消费转变研究》参与“马克思主义与妇女发展——理论探源与实践道路”研讨会、论文《“好妈妈”的消费转向——基于城市女性怀孕前后母职体验研究》参与“2018社会学年会.妇女/性别分论坛年会”。

以复试第一成绩推免至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攻读社会学硕士学位。

国家级荣誉奖项1项

省级荣誉奖项1项

校级荣誉奖项5项

座右铭:闻声得果,精诚为止。

覃超婷

专业:社会学

毕业去向:考研至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曾经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博雅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三号学生”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实践性文明寝室、优秀实习小组等团体奖;获得“五四青年表彰”优秀干部;获湖北省民政部课题调研员荣誉证书;获勤工助学活动积极分子称号;获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曾经参加过暑期支教活动、担任火车站志愿者、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调研员、院级创新创业项目调研员、曾经前往湖北宜昌等地调研、参加《中国贫困地区儿童减贫与发展》试点项目调研员与数据采集员等。

获国家级奖项1项

获校级奖项14项

座右铭:喜爱的句子(子思的“五之法”语录):博学之、 审问之 、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刘洋

专业:社会学,获英语语言文学双学位。

毕业去向: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为英语语言文学硕士

通过CATTI二级笔译、BEC高级及中级考试、专四专八考试,获得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自学日语达到N1水平。以笔试第二总排名第五的成绩被北京外国语大学录取为英语语言文学硕士,主攻美国研究方向。

郑靖

专业:社会学

毕业去向:爱丁堡大学

曾获博雅丹桂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两性失衡”优秀调研员,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楼学院“优秀学生助理”,曾任跨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社会学院年级学习部长。

校级荣誉奖项:4项

座右铭:希望你自由且有用,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

付堉琪

专业:社会学

毕业去向: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社会学专业

个人风采:获国家奖学金、博雅丹桂奖学金,华中地区第一届社会学知识竞赛团队三等奖、第三届湖北省调查报告大赛优秀奖;曾任社会学院学生会主席、博文调研协会主任、社会学院学生会学科部部长、华大青年记者、i华大技术中心木樨工作室美编等职务;曾荣获“华中师范大学读书之星”、“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于CSSCI期刊《编辑学报》发表论文《新媒体环境中重温科技期刊编辑的人文情怀》

曾参加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2015),主持国家级立项“合法性视角下的政策扩散研究”并获“优秀”

荣誉统计

国家级荣誉奖项:1项

省级荣誉奖项:2项

校级荣誉奖项:11项

核心期刊发表:1篇

省级期刊发表:1篇

个人寄语/座右铭:我坚信预测未来的最好方式就是创造未来。很感激在创造未来的开荒路上有诸多恩师的热情帮助,遇到了许许多多优秀且有爱的小伙伴。感谢你们的一路相伴,也愿大家前程似锦,一起努力通向更好的未来!

李向阳

专业:社会工作

毕业去向:支教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个人风采: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青协会长,恽代英菁英学校首批学员班成员,2015年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访问员、作为志愿者参与服务武汉网球公开赛(2015年),2016年华中师范大学第四届“阳光支教,携爱同行”两岸四地大学生暑期支教暨台湾师范大学第七届“孔子行脚”成员。2015年华中师范大学优秀志愿者,2015、2016年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积极分子,2015、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于2016年获得桂苑之歌公益奖学金,并先后获得第二届湖北省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大赛优秀奖和2016华中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荣誉统计:

省级荣誉:1项

校级荣誉:7项

个人寄语/座右铭:四年一梦,一梦四年。既然是梦,终将要醒。梦醒了,大家虽分离,却永远的存在了我的心里。而这里要非常感谢在梦里一直陪伴着的同学、朋友和老师,感谢他们的帮助和支持。我在大学的成长,有你们的一份力量。最后愿我们各自安好,共同努力,希冀未来遇到更美好的彼此。

刘明成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经济学(宏观经济与金融分析)

个人风采:平凡+佛系

荣誉统计:可忽略

个人寄语:越是要失去时,愈发能够发现一件事物的好。毕业在即,我只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请珍惜在大学生活学习的日子吧。不少学弟学妹羡慕我们可以向更广的世界闯荡,但殊不知我们更羡慕能够留在华师继续享受桂子山的阳光与活力的你们。

座右铭:思虑太多便会失去做人的乐趣。

夏培彦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留学至查普曼大学道奇电影学院纪录片摄制专业

个人风采: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2014级学生会主席,华中师范大学广播台播音员,华中师范大学艺术团主持队副队长。于2015年秋季学期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并于2017年暑期赴台湾中正大学学习交流。曾获国家奖学金、博雅丹桂奖学金,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连续两年获校三好学生称号。荣获2016年湖北省高校广播工作优秀个人表彰。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荣获湖北省社会调查报告大赛三等奖;在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大赛中获一等奖。

荣誉统计

国家级荣誉奖项:1项

省级荣誉奖项:3项

校级荣誉奖项:8项

个人寄语/座右铭:不要忘记自己曾是怎样的一个小孩,不要忘记自己曾希望变成怎样的大人。感谢一路上所遇见的一切

向宇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

学生工作:

2015-2017年曾担任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

2015-2016年曾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调研与评估中心副主任;

2014-2015年曾担任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

2014-2015年曾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秘书处部委;

个人风采:2015年度获得校“树人奖学金”;

2015年度被评为校“体育活动积极分子”;

2015年度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调研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被授予“优秀调研员”的荣誉称号;

2016年度被授予“优秀副主席”的荣誉称号;

2018年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铜奖;

个人寄语:午时已到

肖赫曦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考研至华中师范大学

个人风采: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全日制交换生。科研课题《“精准扶贫”中精英俘获及其生成机制研究》获湖北省社会调查报告大赛三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湖北省赛区特等奖。以笔试第一的成绩被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录取为文艺学硕士。

荣誉统计:省级荣誉奖项:2项

校级荣誉奖项:5项

个人寄语/座右铭:In order to make the soul quiet, a person must do two things that he does not like every day.

张显乐

专业:社会学

毕业去向: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专业

个人经历:树人丹桂奖学金、民政部优抚军人调研。

大学感悟:大学时光匆匆而过,笔记本和旁批中留下的是阅读思考的经历,安心读书的岁月,不仅仅是知识和视野的开拓,更重要的是阅读品味的形成和对于学术著作的鉴赏和批判,无悔四年的读书生涯,感谢静好的图书馆六楼翻看书籍的岁月和皎洁月光下行走在桂中路上的自己。

个人寄语:感谢父母对我的支持和爱护,你们教会我,无论身在何处,始终怀有谦让感恩的心。特别感谢学院老师的用心讲授。感谢学校组织的高水平学术讲座。感谢图书馆老师的热心帮助。感谢公共体育课的袁老师,您让我体会到健康的心态的重要性,感谢音乐美学基本问题的邹老师,您让我感受到了古典音乐的美妙。面向前方,但求问心无愧、心安理得。

赵云龙

专业:社会工作(中澳班)

毕业去向:入选华中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就读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生

个人风采:获国全国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湖北省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华中师范大学创青春创业大赛金奖,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湖北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华中师范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公益项目赛铜奖,华中师范大学丹桂奖学金,2015年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三等奖两项,"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

荣誉统计:国家级荣誉奖项:3项

省级荣誉奖项:5项

校级荣誉奖项:5项

个人寄语/座右铭:青春的火炬,点亮未来的光芒。在自己的青春年华做不愧初心的事,成为不负国家的人!不怕不敢想,只怕不去做,永远记得在想到和得到之间还要做到。

朱沛铮

专业:社会工作

毕业去向:保研至南京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专业

个人风采:获国家奖学金、博雅丹桂奖学金,第三届湖北省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大赛优秀奖;曾任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副总编、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公关企划部副总监、社会学院宣传中心副部长、社会学院2014级团支书;曾获华中师范大学 “三好学生”“学工积极分子”“勤工助学积极分子”、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十大媒体人”、2018届“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曾代表社会学院参加2015年“新生杯”足球赛并获得季军、代表社会学院参加2014年“新生杯”篮球赛并打进八强。

荣誉统计:国家级荣誉奖项:1项

省级荣誉奖项:1项

校级荣誉奖项:11项

个人寄语/座右铭:保持真诚对待他人,努力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坚持尝试新事物,抓住每一秒改变自己!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