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四年室友,一生朋友 ——记社会学院西七725寝室“四朵金花”

发稿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6:30发布者:谷建明浏览次数:

尺壁非宝,寸阴是竞,带着对过往的眷恋与不舍,带着对未来的憧憬与心愿,2018届毕业生们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725寝室的四名女生也即将挥别本科美好时光,开启似锦前程。她们有的出国深造,有的在国内读研,还有的选择直接工作,小小的寝室里每人都有大大的梦想。

2014年夏天,桂子山迎来了一批新的学生,社会学院也注入了新鲜的力量。是缘分让牛童、尚柏伶、唐雨笛和张弛这四名女生用同一把钥匙打开了同一扇门,开启了725寝室的四年温暖生活。

进入大学不久,四个女孩就都找到了自己未来奋斗的目标,在钻研本专业的同时,纷纷选择了另外一门辅修专业,最终均获双学士学位顺利毕业。辅修的两年来,由于课程安排在周末,她们在休息日也早出晚归,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但是这样的生活一点也不令人沮丧或者崩溃,她们一起坚持,相互鼓励,叫赖床的室友起床,共同完成小组作业,分享日常有趣见闻……725寝室的小伙伴们在温馨积极的寝室氛围下不断成长,一路携手同行。


在大一上学期的后期,病魔降临在牛童的身上,“告病重通知书”曾让她不知所措,身体极度虚弱的她不得不住院治疗,室友们在期末考试之余,经常去医院看望她,后来她回忆起之前住院的时光,是室友们和同学老师的问候让她感觉到温暖,即使是住院,也变得没有那么可怕。虽然身体状况不好,医生叮嘱不要过度劳累,到牛童同学在完成本专业的学习之余,同时修读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园林专业,获得了双学位。在大学四年期间,曾获得博雅丹桂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唐雨笛感叹道:“大学四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取得了学业上的进步。”刚上大学时,她对自己的成绩和能力缺乏自信,但是当她完成了主修专业和辅修专业的学习,还通过了英语专业八级考试,拿到毕业证和双学士学位证的那一刻,她突然觉得自己在学业上收获了圆满的成就。唐雨笛乐于充实自己的假期生活,曾于2016年参加美国哈佛大学暑期领导力课程夏令营,并于2017年参加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语言课程暑期夏令营,收获了更多的知识,拥有了更开阔的眼界。而今她即将去英国利物浦大学读研究生,这是她努力的结果,也是美好未来的开始。


尚柏伶和张弛的四年也是忙碌又充实,她们不仅认真学习本专业课程,同时在校辅修英语,获法学、文学学士双学位,均通过英语专业八级考试。尚柏伶曾任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二团委副书记,先后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张弛担任班级班长、第六十五届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文体中心主任等多项职务,参与筹备组织校内校际二十余项大型活动。在课程学习和学生工作之余,她们还积极参加海外交流项目,比如尚柏伶曾在2015年暑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惠蒂尔康复医院交流实践,2016年7月赴日本东京大学进行短期研修;张弛曾在2016年8月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暑期领导力创新课程“UCB Leadership and Innovation Summer Program”。现在,尚柏伶和张弛即将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继续深造。



毕业时分,这四名女生表示感谢命运将她们四个原本素不相识的人联系到一起,她们相处的每分每秒都很快乐,不仅在生活中互相扶持,也能在学习上互相帮助。她们不仅感谢彼此四年的陪伴,更要感谢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的培养,感谢社会学院每一位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全体同学的帮助与支持


这四年,她们习惯了用同样的钥匙,打开同一扇门;现在,她们又从同一扇门走出,迈向更大的世界。四年室友,一生朋友,祝她们的人生更加精彩!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