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西三213“全面型男寝”自信走向未来

发稿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6:34发布者:谷建明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校园里到处是离别的气氛。而在华中师范大学西区三栋213宿舍的四个小伙子脸上,却同时也洋溢着自信的笑容。

2014年秋天,经过高考的洗礼,朱沛铮、张翼、陈元阳、刘子玄来到了华中师范大学,他们都就读于社会学院,四个年轻人就此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四个年轻人分别来自不同的地区,寝室长朱沛铮来自广东广州,在他对床的张翼则来自福建泉州,寝室最小的刘子玄是河北石家庄人,而陈元阳则是湖北荆州人。虽然地域不同,习惯不同,专业不同,甚至陈元阳在大一下半学期转去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四人仍然在几年的学习生活中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平时当然也会闹一些别扭,但一般没多久就忘了,互相理解体谅,一起打场球,就没事了。”刘子玄说。这个标准的北方男生刚到宿舍时,偶尔被室友“嫌弃”打游戏声音太大、熬夜等问题。在意识到寝室是一个公共空间之后,他开始更多地在意室友的感受,大家也立刻忘却了不快。

213寝室的四名成员在大一时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合作创立了“2b青年零食馆”,并在一个学期年获得了不错的盈利。陈元阳说:“因为当时我们对创业都有着较大的兴趣,再加上寝室成员的行动力都比较强,所以就真的把零食店做起来了。”回忆起当初,四人也都是感叹不已。


说到大学生活,张翼认为寝室成员在大学里都收获了非常多的经验。213寝室连续三年获得校级文明寝室的称号,朱沛铮、张翼、陈元阳都曾作为记者任职于校团委下属媒体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刘子玄也是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的骨干成员。在校期间,朱沛铮、张翼和刘子玄还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学生工作是大学阶段的重要部分,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些机会。”张翼说。

朱沛铮认为大学生在入校时就应该定下四年的目标。在213寝室,他被亲切地称为“学霸朱”,就是因为他学习特别认真刻苦,也会督促室友们学习,成为室友的榜样。如今他已经被南京大学社会学院录取硕士研究生,准备开始全新的生活。而陈元阳和张翼通过在华大青年的工作经历,找到了各自未来的就业目标:陈元阳热衷新媒体运营,签约大众点评北京总部;张翼精通游戏产品体验和开发,签约上海心动网络游戏公司。而刘子玄成功参加华中师范大学“2+3”项目,留校任职辅导员,2年后将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毕业季的到来,带来的不仅仅是离别,还有新生活的开始,213寝室的四个小伙子都相信,他们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