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可能性与不可能性 ——记社会学院西三-208寝室四位男将

发稿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6:37发布者:谷建明浏览次数:

  不可以毫无限制地使用可能性这个字眼。限制我们的,不是我们拥有的可能性,而是我们拥有的不可能性。只要一个小小的决定不一样,我们的命运就会改变。我们每一天都在做无数的决定,产生了无数不一样的命运,有无数个我诞生,有无数个四叠半出现。而208寝室和大家的各自发展就是在这个过程中出现的。


而首先要说明的是,虽然刘明成在我们大三才加入我们寝室,但我们相处非常融洽,在生活中互相扶持,在学业上互相鼓励与帮助。并且在课外活动、学业规划上有很多相同的理念和相似的经历。以至于现在毕业了,我们都难舍难分!


大学四年间我们寝室有三个人至少出境交流学习过一次:大一暑假刘明成前往美国参加带薪实习项目;大二上学期夏培彦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大三暑假则参加学院举办的交流项目,前往台湾中山大学进行短期的交流;李向阳则是在大二暑假参加台湾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孔子行脚”项目,大三上学期前往台湾实践大学进行交换学习。李宗儒虽然没有类似的学习交流经历,但却一直有着明确的出国留学计划,在努力学习英语之余还刻苦自习日语。而在大二下学期轻松通过六级考试之前,他在大二上学期便通过了JLPT日本语能力测试N1等级。


208寝室的四个小伙从大一开始就参加了众多社会实践和科研活动。志愿服务,李向阳作为校级优秀志愿者,四年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200小时,并于在2016年先后获得桂苑之歌公益奖学金和港澳台交流奖学金。文艺活动,李宗儒加入摇篮文学社,曾做过著名作家大冰“乖,摸摸头”华中师范大学读者畅聊会主持人。夏培彦则对播音主持感兴趣,从大一以来他只加入个两个学生社团——华中师范大学广播台以及华大艺术团主持队,多次主持校园大型晚会。创新创业比赛,刘明成在大一便跟李宗儒一起参加武汉市第七届“屈姑杯”高校联合创业挑战赛,并夺得冠军。在科研方面,夏培彦参加了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荣获特等奖。


刘明成最终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录取,夏培彦将入学查普曼大学道奇电影学院纪录片专业,李宗儒得到日本大阪大学文学院的内诺,将于7月中旬参加大阪大学面试,李向阳则是支教保研,在前往新疆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后,继续在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读研。


208寝室个人风采:

刘明成:自认为自己平凡而佛系,只留下了一段话:越是要失去时,愈发能够发现一件事物的好。毕业在即,我只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请珍惜在大学生活学习的日子吧。不少学弟学妹羡慕我们可以向更广的世界闯荡,但殊不知我们更羡慕能够留在华师继续享受桂子山的阳光与活力的你们。


李向阳:在本科四年期间,我在思想政治学习、学生工作、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并取得了一定成绩。我在2015年、2017年两次被评为华中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2016年两次被评为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工作积极分子。同时我也加入了恽代英菁英学校,2015年、2016年和2018年,恽代英菁英学校首期学员班团支部分别被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授予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称号,共青团湖北省委授予“红旗团支部”称号,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现在我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不仅如此,我还积极将志愿服务项目与学术科研进行结合,取得较好的成绩。我于2016年获得第二届湖北省社会工作实务案例大赛优秀奖和华中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夏培彦: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2014级学生会主席,华中师范大学广播台播音员,华中师范大学艺术团主持队副队长。于2015年秋季学期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并于2017年暑期赴台湾中正大学学习交流。曾获国家奖学金、博雅丹桂奖学金,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并连续两年获校三好学生称号。荣获2016年湖北省高校广播工作优秀个人表彰。在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荣获湖北省社会调查报告大赛三等奖;在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实践大赛中获一等奖。


李宗儒:经过了大学这四年的学习。我成功地修完了主修学位、辅修第二学位的全部培养方案要求学分。其中,主修专业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的毕业论文截至目前已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在校期间,英语方面,我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托福考试获得了81分的成绩;第二外语方面,我的日语通过了JLPT日本语能力测试N1等级。课外活动方面,我先后担任武汉第七届“屈姑杯”高校联合创业挑战赛冠军队副队长兼代表人、著名作家大冰“乖,摸摸头”华中师范大学读者畅聊会主持人、武汉市建港社区和五里墩办事处任实习社会工作师。毕业实习期间于洪山区关山街三旧改造项目建设服务办公室担任实习社会工作师。在实习过程中磨练了自己的专业技能、社交能力和个人综合素质。在实践中运用和深化理解了自己在学校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四年来,我获得了如下奖项:武汉第七届“屈姑杯”高校联合创业挑战赛冠军;华中师范大学摇篮文学社“摇篮之星”;华中师范大学社工周征文活动二等奖;华中师范大学“书香校园”校级征文活动一等奖;2014级本科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学术方面,大学期间我申请立项并独力完成了一个B级校级科研立项。毕业论文被李雪萍教授推荐发表。大学即将迎来结束。7月,我将赴日本大阪大学进行面试。面试通过后,我将顺利升学进入大阪大学攻读修士(硕士)学位。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