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院博闻实践队:“Enable 艺能”项目活动第二次开展

发稿时间:2018年07月07日 12:19发布者:徐豆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豆)7月6日下午,社会学院博闻实践队——“Enable艺能”博雅医务服务分队前往武汉市优抚医院开展了第二次“Enable艺能”项目活动,本次活动以“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为主题,通过团队合作性绘画的方式让服务对象和志愿者一起以绘画的形式创作故事,并讲述画作中的故事情节。使服务对象和志愿者们在绘画中发挥想象力,在分享中了解彼此,感受彼此的幸福。

首先,主带刘诗璇和所有成员一起回顾了上一次活动所制定的小组规则。她提到在绘画过程中每个人都要遵循倾听原则和自主原则,强调了活动的意义在于每个人要学会用心并自主地完成画作,每一幅作品也都值得被尊重。回顾完小组规则后,刘诗璇便为所有成员讲解了活动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介绍了本次绘画的主题为“海底世界”。伴随着舒适的海浪声背景音乐,服务对象和志愿者们也一起开始了团队作画之旅。

服务对象和志愿者们在正式作画前先讨论了作品的大致内容,大家对此各抒己见,除了基本的鱼类和海草外,还有服务对象创造性提出了海上的落日、海面的浪花以及美人鱼等想法,使整幅作品有了空间上的层次感。随后,服务对象和志愿者们便一起挑选纸张和颜料开始作画,将他们脑中的想法通过铅笔描绘在纸张上。

在作画过程中,既有志愿者们与服务对象一起讨论他们喜欢的海底生物,也有服务对象按照自己准备的画画教程书籍认真描绘脑海中“贝壳姑娘”的形象,更有服务对象在完成画作后还创作了一副以“嫦娥奔月”为名的水粉画。整个创作过程气氛活跃,不仅充满趣味性,而且加深了服务对象和志愿者彼此间的了解。在服务对象画完自己心中的海底世界后,则由协助队员帮忙将其所画的海底生物剪下并贴在最终用作展示的大白纸上。最后,一幅由服务对象和志愿者们合作完成的“海底世界”绘画作品也正式出炉。

画作的完成代表着整场活动已接近尾声,但是“Enable艺能”项目依旧在继续,每一位志愿者和服务对象的了解和彼此间的情感也仍在继续,“Enable艺能”项目给每一位服务对象带来的心理上的关怀、疗愈以及美好的回忆也正是活动的真正意义。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