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暑假实践】社会学院博闻实践队:“Enable艺能”以手筑梦 为爱而行

发稿时间:2018年07月12日 22:31发布者:徐豆浏览次数:

7月12日下午,社会学院博闻实践队——“Enable艺能”博雅医务服务分队前往武汉市优抚医院开展了最后一次“Enable艺能”项目活动。本次活动以“品味香草”为主题,通过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一起动手制作爱心香囊来达到增进彼此情感的作用,旨在让服务对象释放压力、复健心灵。

16CA6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将活动所使用的香包制作工具与各种香料在桌面上摆放整齐,疗愈室内弥漫着舒适的香味。待所有服务对象都来到疗愈室后,所有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一对一在座位上间次坐好。随后,为保证小组活动顺利进行,主带钱肖凡带领所有成员一同回顾了小组活动中的倾听原则、自主原则以及秩序原则。在了解完小组规则后,各成员开始讨论所要制作的香包类型。大多数服务对象都选择了驱蚊香包这一与夏季相适应的香包类型。

E740

进入香包制作环节,钱肖凡对每一步骤进行详细描述,引导各成员一步步“上路”。在制作过程中,服务对象主动向志愿者们提出自己不懂的地方并询问如何继续下一步骤,而协助队员则俯下身或是半蹲在服务对象身旁,手把手指导他们如何用线将香包缠绕好、如何将流苏与香包连接在一起等不易理解的步骤。

106B3

在香包制作完成后,大家一起拿起成果互相展示,每个人脸上都露出满意又富有成就感的笑容。之后,为了解活动目的的达到程度,每位志愿者都耐心辅导其服务对象填完活动评估表,以检验“Enable”项目活动前后服务对象是否有了可观的改变。

116B2

本次活动是“Enable艺能”项目活动暑期实践的最后一次活动,优抚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对此次暑期实践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向每一位志愿者表达了感谢,“你们的到来让我们了解到对于精障人士治疗的方式的多样化,也为服务对象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乐趣,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到我们这来,继续开展你们有意义的活动。”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