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校长赵凌云教授莅临我院调研

发稿时间:2018年07月26日 09:41发布者:浏览次数:

       7月25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一行莅临社会学院开展调研,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敬东、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赵凌云参观了社会学院橱窗展区。院分党委书记汪继平从发展沿革、学院现状、组织架构等方面简要介绍社会学院建院十年以来的基本情况。随后赵凌云一行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展开座谈。

校长赵凌云讲话

首先,院长符平从社会学院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思路和发展诉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符平说,学院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放在全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人才兴院”、“特色强院”和“集约治院”为发展前提,在学院从立起来迈向强起来的新发展阶段,力图通过统筹推进学科建设和着力增强比较优势,将学院建设成为我校一流文科的重要平台和推动中国社会学事业发展的学术重镇。随后,汪继平就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经费运转情况以及办学软硬件设施等方面做了几点补充。

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座谈会

       赵凌云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办学成就、目标定位和下一步发展的思路举措,表示学校将会积极支持社会学院的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指出“对于当前的国家建设和学校学科建设来说,无论怎样强调社会学的重要性都不为过”。他提出,学院应当进一步凝炼学科发展方向,形成自身特色和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大师资队伍规模并着力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探索错位竞争、集约发展新道路,结合我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办学目标探索校内外学科合作的新出路。赵校长也期望,在“双一流”建设的浪潮中,社会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应当继续肩负使命,担当责任,全身心投入工作。最后,他表示会将把今天收集到社会学院汇报的现状及诉求带回去,认真研究、深入商议。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