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泰国“一带一路”泰国交流访学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18年07月26日 23:30发布者:胡楠艳浏览次数:

社会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暑期“一带一路”泰国交流访学团于7月2日-7月19日在泰国曼谷 Valaya-Alongkorn Rajabhat University (VRU) 瓦拉雅阿隆宫皇家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18天的交流活动中,同学们先是通过参观VRU的校园环境,了解了这所皇家大学的创建背景和发展历程。在破冰日的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简单的泰语歌并通过一系列的破冰游戏与泰国老师们以及其他学院的同学们相互熟识。

在学术日的课程中主要从以下从几个维度进行学习:泰国社会文化体系、社会变迁过程、社会发展、自给自足的经济哲学(SEP)、现代公共管理、研究方法论、可持续发展等。

通过这些课程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泰国当地的社会形态与社会文化,一方面通过理论的学习可以开拓同学们的知识面,课上不单单是学术的深入,同学们还亲身体验了泰国的传统服饰;与泰国老师共同探讨社会问题,比如我们探讨过的:心目中的智能城市(Smart city)是如何的?如何将所学的专业知识更好的利用在中泰两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去?等等;另一方面我们通过社会实践、小组合作、个人演讲等不同形式进行学术探讨和成果展示。比如我们听取了芭提雅政府议员的工作报告,更进一步了解了泰国政府的运作形式,同时也结合自身专业提问了当地与社会工作的相关职业有关的问题;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家乡城市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前景进行了个人演讲;分组合作阐述学术成果等等。

在田野调查日,我们参观了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大城府(Ayutthaya)、河畔夜市、JJ market(恰图恰周末市场)等地,通过实地参观感受异国的文化风情、了解历史遗迹。

在自由日以小组社会实践的方式体验了泰国当地的风土人情,有大皇宫的巍峨壮丽、拉差达火车夜市的欣欣向荣、暹罗广场的繁华...在运动日我们还有幸学习了泰拳,并于泰方展开了篮球友谊赛,大家都情绪高涨十分投入。

伴随着闭营仪式的到来,为期18天的泰国研学游也正式落下帷幕。这18天来我们收获了美好的师生情,大家不再闭塞表达、见面也不再只是微微一笑,会主动跟老师们用英语交流,学会了简单的泰语问候;我们收获了最棒的同学情,50多人的大集体不再是以院系为壁垒,而是融为一体,其乐融融;我们体验了最难忘的研学游,再回头看看这18天,也许会想念很多人很多事,但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最后希望我们能将这18天的所得所想投入到我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充实丰富自我。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