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第十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三届MSW研究生论坛圆满闭幕

发稿时间:2018年08月23日 12:13发布者:浏览次数:

   8月21下午16时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届MSW研究生论坛”闭幕式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培训中心103室如期举行

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马凤芝教授,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万仁德,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徐晓军副院长,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办公室主任秦小峰博士出席闭幕式,参加会议的还有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何宇飞博士、贵阳学院的毛伟博士、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讲师/博士后黄君等10位带队老师。闭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郑广怀副院长主持。

在闭幕式上,福建师范大学张傲等五位汇报人对平行论坛开展情况作了总结。两个研究生论坛和三个本科生论坛紧紧围绕“新时代社会工作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新时代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机遇、问题和对策”“新时代社会工作教育助力精准扶贫”“灾害社会工作——汶川地震十周年”“社会工作理论研究”“社会政策研究”“社会工作实务研究”“社会工作教学经验与研究”“社会工作实习经验与研究”等九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汇报人表示,论坛秩序井然,讨论热烈,点评精彩。同时,汇报人就学生们的论文展示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同学们认真吸收点评意见,继续打磨,仔细修改。


经过严格评选,本届论坛共有87位学生获奖。其中,在研究生论坛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5人;在本科生论坛中,一等奖7人,二等奖15人,三等奖33人。在颁奖仪式上,郑广怀教授依次宣布了研究生和本科生论文获奖者名单,由马凤芝教授、徐晓军教授、秦小峰博士、万仁德副会长等人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我校学子在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和MSW研究生论坛中再获佳绩。社会学院刘圆圆和闵蕾同学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兰菁和刘宇骁同学获评本科生组三等奖;袁秋菊和张若珊同学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乔明梁、黄锐敏和倪倩同学获评研究生组二等奖;吴冰同学获评研究生组三等奖。我校社会学院学子在获奖人数和成绩方面都取得了新的突破。

在闭幕式上,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MSW研究生袁秋菊宣读了《成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本科生——研究生社会工作研究与实务协作网络倡议书》。这一倡议书标志着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历史上首个以学生为主的协作网络正式成立。马凤芝教授对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本科生——研究生社会工作研究与实务协作网络的成立作出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在中国社会工作重建三十年之际,第一个由学生群体发起的交流网络在华中师范大学建立起来了,这一网络对于社会工作教育事业而言意义非凡。

马凤芝教授对本届会议作了总结。她先细致地讲解了优秀论文的评价标准,针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论文写作提出了一系列实用、独到的建议。接着,她对会议情况作了总结,并赞叹此次会议规模盛大、参与地区广泛、涉及领域多元、学生们的参会和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同时,她对在论坛举行期间华中师范大学校方、社会学院的鼎力支持,以及筹办会议的教师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最后,她还不忘寄语在座学生:学生强则专业强,希望社会工作学子砥砺奋进,担当起推动中国社会工作发展振兴的伟大使命。

至此,“第十届中国社会工作大学生论坛暨第三届MSW研究生论坛”圆满闭幕。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