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我院李钧鹏教授当选国际期刊主编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17日 11:40发布者: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社会学院李钧鹏教授当选为英文刊物International Sociology Reviews主编,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任职,该刊编辑部将设于我校。李钧鹏教授的任职将对提升我校特别是社会学学科在国际学界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地位起到积极作用。

International Sociology Reviews创办于2006年,主要刊载评论性文章、深度综述以及书评,由国际社会学会(International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主办,SAGE出版社出版,和International Sociology共同构成国际社会学会的旗舰刊物。该刊为半年刊,与刊载原创性论文的International Sociology互为补充,构成有机系列(影响因子为1.033),在International Sociology Reviews上发表的文章等同于International Sociology发表。

据悉,李钧鹏教授是我校社会学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系,现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管理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兼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特约研究员。他曾任英文刊物Social Forces副主编,目前担任Studies of Transition States and Societies书评主编和Studies in Ethnicity and Nationalism编委,并同时主编“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历史-社会科学译丛》以及《米尔斯文集》和《“剑与犁”译丛》。李钧鹏教授的研究侧重于社会学理论、历史社会学与知识社会学三个领域,论文刊载于《社会学研究》、Critical SociologyPolitics and Religion等SSCI或CSSCI刊物,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项,曾获国际社会学会四年一届的青年社会学家奖以及社会问题学会年度最佳研究生论文奖,在社会问题学会等国际学术组织担任多个重要职务,任十几份SSCI刊物的审稿人,并在今年成为国内社会科学界首位当选全球青年学会(Global Young Academy)会士的学者。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