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刘世定、沈原受聘社会学院特聘教授

发稿时间:2018年10月20日 14:24发布者:浏览次数:

10月19日,我国知名社会学家刘世定先生(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沈原先生(中国社会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担任我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学校办、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社会学院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聘任仪式上,黄晓玫为两位特聘教授分别颁发了聘书。



       我院院长符平简要介绍了我校社会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当前社会学院处在关键的发展阶段。两位特聘教授的加入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学科实力,更能使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能得到他们的悉心指导、更好更快地长,同时学院也有望借助两位老师的人格魅力和影响力,吸引国内外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加入。

刘世定和沈原在致辞中分析了国际社会学的发展态势和我校的社会学科的应对策略,他们表示,之所以选择受聘于华师,是基于对社会学院的教师团队和治学理念的认同。今后,他们会多与青年教师互动,引导大家研读经典书目,开展合作研究,形成我校社会学科若干优势研究方向。同时,通过开设精品课程把学生培养好,不断拓展各种可运用的社会资源,扎实推进我校社会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黄晓玫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向两位新聘教授加入我校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社会学院因学科发展需要,以特聘教授的形式引进两位教授来校工作,对我校社会学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希望社会学院全体师生珍惜机会、提升自我,从两位先生那里多学为人之道、为学之道,努力推进我校社会学学科建设。

据悉,刘世定教授、沈原教授的聘期自2019年1月1日开始,从明年起他们将在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讲授专业课程、开展合作研究等教学科研活动。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