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举办“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论坛”

发稿时间:2018年11月25日 13:14发布者:浏览次数:

   20181123日,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指导下,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与中共菏泽市委市人民政府、华中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2018首届“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论坛在山东菏泽顺利举行。本次论坛聚焦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国务院扶贫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省省扶贫办领导、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单位40余位领导和专家教授与会。在近200篇投稿中,筛选出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14篇优秀论文,分别从政策解读、实施路径以及运营实践等方面进行研讨与分享。


首先,菏泽市常务副市长王磊、国扶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姚江林教授、我院院长符平教授分别致辞。符院长分享了华中师范大学及社会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我院发展现状及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华中师范大学的社会学学科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得比较快,在不久前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中,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在全国排第14位,是中部地区的第1名。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十分注重服务于国家和区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在社会服务领域取得了突出成绩。

   各位领导共同登台进行“新时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论坛”启动仪式。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减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陆汉文上台做《扶贫车间专题研究报告》,分别从菏泽扶贫车间取得的成就、为何取得成功、发展路径及研究菏泽扶贫车间的理论视角等几方面做了分享。

   活动中还对本次论坛征稿中最终的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我院博士研究生王寓凡同学获“优秀奖”。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