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院文艺】班团齐心,共绘芳华:首届班团风采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发稿时间:2018年12月01日 21:03发布者:宣传中心 见习记者冯子淇浏览次数:

1130日晚,由社会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的华中师范大学首届“共会青春·社采班团”团支部风采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陈娟、公共管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曾艳、社会学院团委书记甄诚、辅导员郭京骁、刘子玄、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亢立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两院学子相聚一堂,共同欣赏本次班团风采大赛。

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求真励行”为主题,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团上下扎实做好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背景下,旨在增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活力,树立新时期先进作风。各支部围绕该主题自行设计班服、排演节目。

本次比赛,我院共有四个团支部参赛。1803团支部作为我院第一个上场的团队,为观众们带来诗朗诵《为了明天》,同学们声音洪亮,富含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力量。1801团支部和1802团支部分别演唱歌曲《倔强》和《没有什么不同》,表演者目光坚定、声音嘹亮,引得现场观众鼓掌叫好。1804团支部的话剧表演《知音难觅,友谊长存》着眼于“友谊”这一美好字眼,为现场增添温馨的气氛。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5个团支部表现同样精彩。1802团支部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三个月的大学生活,1802团支部通过快闪展现了团支部成员之间深厚的友谊,齐喊口号“筑梦华师,扬帆起航”的方式别具一格。1803团支部以《少年不负韶光,青春不负勇往》将说唱和诗朗诵结合,耳目一新。预科1801团支部则以“暑假支教”为切入点,用话剧和舞蹈的形式展现不同民族的风格文化。

比赛结束之后,陈娟对节目进行了系统总结。在点评中她指出,本次的班风展可谓是一场视听盛宴,每一个班团都充分地展现了自身特色,无论从班服设计、班级文化构建,再到班级风采展示,都匠心独具,可圈可点。她说道,“我感到十分惊喜的是,我能通过大家在台上的表演感受到大家的独具匠心,再次感谢那些在幕后做准备的人。”此外,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实践意义和深刻理论意义,班团文化的打造充分调动了青年团员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先锋性,营造结果对于有效践行更为我校博学、博雅、博爱三博校园文化奠定坚实基础。

最终本次大赛的一等奖由社会学院1801团支部摘得,公共管理学院预科1801团支部和1802团支部荣获二等奖,社会学院1803团支部、1802团支部、公共管理学院1803团支部荣获三等奖。

就获得了本次班团风采大赛冠军这项殊荣,社会学院1801班班长路晓琦表示:“我们这一个多月的努力没有白费,大家都努力朝着一个目标奋斗,都很认真地表演,最重要的是大家能抵住压力,完美压轴,这真的很棒。”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对于身处大学阶段的学子来说,文化就是班级的灵魂。本次活动参与度广、同学们呼声高,共有9个团支部的近250名团员参与进来,充分显现了基层团支部的魅力和风采,体现了共青团改革的方向和脉搏,真正让共青团同青年紧密联系,让青年有切实的获得感,让基层团组织更加坚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