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志服活动】关爱残障人士 让爱洒满人间 ---社会学院开展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12月02日 12:40发布者:曹茜茜浏览次数:

     1128日上午,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社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青协会长胡可芯及博雅医务服务队队长黄静怡的带领下,前往武昌区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助残志愿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到达阳光家园后,便有服务对象走到志愿者的身旁送来了他们自己画的简笔画。胡可芯首先与阳光家园的负责人说明来意并了解了学员的近况,随后开始带领志愿者们布置活动场地。本次阳光家园志愿活动依旧以小组形式展开,所有志愿者与服务对象被分成了三个小组,由黄静怡向大家讲解活动有关注意事项。

在志愿者进行自我介绍并与服务对象有了初步的了解后,各小组便领取了颜料、画笔等材料,志愿者帮助服务对象就作画内容进行构思。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与服务对象互相沟通、增进了解。绘画过程中,组员们精心刻画每一个细节,认真学习他人如何绘画,并尝试在圆盘上进行自主创新。志愿者们与服务对象在作画过程中互相协作,发现每位服务对象潜在的需求并主动帮助。期间,服务对象还会向志愿者们主动分享自己的喜好,整个环节气氛十分融洽。

在整个纸盘画活动结束后,服务对象纷纷拿起自己的作品向志愿者展示,并讲解自己创意的思路和内容。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同时向服务对象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且表示了对下一次活动的期望。

最后,所有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一同合影留念。志愿者曹茜茜说道:“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们给服务对象们送去关怀,他们的脸上也露出了很多笑容,我觉得很有意义。同时志愿者们也提高社会责任感,并且真正学习到何为‘助人自助’。”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