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志服活动】心与心相亲 慰老夕阳情

发稿时间:2018年12月09日 13:37发布者:罗恩妮浏览次数:

12月8日早,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社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心晴服务队队员方潇的带领下一同前往舒美老人院,开展为期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舒美老人院后,方潇先对志愿者进行分组,安排每层楼四个左右的志愿者,随后她介绍一些服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及服务技巧。志愿者们分头行动,到达指定楼层后与服务对象进行一对一的深入交流。

当志愿者们问起服务对象的近况时,他们表示自己在养老院被照顾得很好,衣食住行均被安置妥当。同时,老人们还对志愿者们在如此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依旧来看望自己表示了感谢。一番寒暄之后,老人们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反复交代其保重身体,注意休息,并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期许:“大学期间你们要好好学习,切莫辜负大好时光,要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在这条通往幸福的道路上大步前行。”

聊天过程中频频有老人亲属前来探望,他们看到志愿者与老人们相谈甚欢后,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并加入到聊天中来。养老院照顾老人的阿姨们也参与了聊天,并向大家说明了尊重老人的重要性,她表示,“照顾好老人就是照顾好我们自己的明天。”

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到一楼大厅合影留念,部分老人们因为身体条件不允许,所以只是握着志愿者的手进行告别,也有老人坚持要送志愿者们下楼。

在返程路上,志愿者们聚在一起讨论上午的志愿服务活动,互相分享经验和自己的收获。志愿者罗恩妮说道:“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更深刻地理解到老人的需求,我也学会了与老人一些交流的小技巧,希望自己能继续参加此类活动。”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