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与社区社会工作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19年01月09日 21:10发布者:杨乐浏览次数:

201918日下午,“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与社区社会工作研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培训中心圆满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社会工作处室负责同志、社会工作行业组织负责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社工、以及高等院校的师生、社区工作者共计2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教授徐晓军出席并主持研讨会。

E8EC

 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万仁德首先作主题发言。他对各位嘉宾、领导、社工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新时代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他号召全省社工同仁一起努力,推动全省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128B6

 研讨会上,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教授万江红、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教授张大维、荆门市民政局副局长江红萍,武昌区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部主任陈凌、荆州市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卢文博、武汉市武昌区郦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董鑫建、恩施州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五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吴欣等参会人员围绕农村社会工作、社区工作方法、社会治理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等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2A246

 此次研讨会,既有理论上的探讨,也有实务经验方面的交流,使参会者加深了对基层社会治理的认识和理解,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研讨会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认真倾听,深入思考,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