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延读书精神 续老少温情

发稿时间:2019年03月18日 18:52发布者:罗恩妮浏览次数:

315日下午两点,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社工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舒美老人院开展慰老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心晴服务队队长徐豆负责组织。

到达目的地后,徐豆按照惯例对志愿者们进行分组,由于老人们集中在较低楼层活动,所以大多数志愿者们被安排在一二楼。分组完成后由经验相对丰富的志愿者带领大家开展志愿活动。

简要自我介绍后,志愿者便向老人亲切问候日常。聊天时老人和志愿者们的脸上都充满了笑意。老人们都表示养老院的条件很好,护工阿姨也很上心,衣食住行都被打理得很好。当谈到过往经历时,老人们很是激动,其中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更是为那段经历感到自豪,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他参加过的上甘岭战役。谈论着那次战役的艰辛的同时,老人也感叹着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当日还正值几位老人的大寿,趁着阿姨们给老人切蛋糕的空隙,志愿者们自发地给老人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并在歌曲唱完之后给老人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本次活动旨在让阅读成为一种慰老服务方式,进而提高老人的生活质量,因而在形式上除了惯常的聊天外,还安排了阅读活动。考虑到一些老人不识字或者视力下降而不能独立完成阅读,心晴服务队事先安排志愿者为有需要的老人读书或讲故事。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的联系得到进一步加强,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拿出自己的糖果赠送给志愿者们。部分老人热泪盈眶,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说:“你们就像我的亲人一样。”

   活动结束时,徐豆组织志愿者们与老人告别,于一楼大厅集合留影。有一位奶奶在送志愿者出门时很是不舍,因此志愿者们邀请了这位奶奶一同合影留念。返校路上志愿者们交流各自所得,表示若是时间允许以后会继续参加慰老志愿活动,用心陪伴老人。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