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团学-交流】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赴我院考察学习

发稿时间:2019年03月23日 19:44发布者:宣传中心 龙丽红浏览次数:

3月21日下午四点,由广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黄文瑛带队,师生一行七人来我院考察学习,并于院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副院长徐晓军、本科生教学秘书朱红、研究生辅导员翟娟、团委书记甄诚、本科生辅导员郭京骁、刘子玄、实验员徐燕以及部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翟娟主持。

会议伊始,黄文瑛对其所在学院做了简要的介绍,并表明此行的目的是学习借鉴我院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专业教育以及学习氛围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希望与我院学生组织以及社团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双赢。

广西医科大学学生代表余敏琼通过PPT展示了其社会工作专业的课程设置和课外活动以及其独具特色的医务社工。甄诚认为医务社工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也希望我院学生经常进行田野活动。广西学生代表孟哲在介绍社会工作协会的运转情况后,向我院提出了“如何提高社团成员的归属感以及如何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问题。我院学生代表张路阳说道:“难免存在学生对社会工作缺乏认同感的现象,因而我院社工协会的志愿服务活动有一定的门槛要求,并且会在开展服务前对社工做相关培训,平时也会利用如‘社工周’之类的特色活动来宣传社会工作的价值和意义,由此促进学生对社会工作的了解。”

为更全面地介绍我院的办学情况以及发展现状,郭京骁从学生规模、教学资源、科研立项、出境交流以及毕业去向等方面介绍了我院2018年本科生学生工作发展情。我院研究生代表卫文芳就“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的研究生学习状况进行介绍,她表示,确立自己的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才能取得成功。

黄文瑛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认为我院学有特色、管有成效、做有成绩,值得学习借鉴。我院也表示在此次交流中获益不少,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本次交流互通有无,拓宽了双方视野,为学院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