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团学-会议】五四风雷激荡百年,青春之力生生不息——我院马列研习会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9年12月08日 09:20发布者:宣传中心 任丽洁 荣睿佳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任丽洁 荣睿佳)12月6日下午两点,社会学院马列研习会第三次会议于3号楼5楼MSW教室顺利举行。马列研习会全体成员以及部分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马列研习会副会长赵子涵主持。

本次会议牢记先辈使命,携手砥砺前行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号召社院学子勇担重任、砥砺自强、拼搏奋斗谱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篇章。

在会议伊始,理论与实践部的成员相佳凝反馈了马列研习会第二次作业的总体情况,她肯定了同学们对待课后研习会作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她表示,学习马列思想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积极和热情认真对待每一次马列研习会的学习。

随后,同学们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放手让青年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积极为青年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以及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他对广大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的希望,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立业。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不时用笔记录,现场气氛严肃而庄重。

视频结束,同学们就学习内容进行分享交流。19级王双洋用事实和数据展示了中国建设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并表示青年人要勇担实现中国梦的重任,为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随后,赵子涵总结会议成果,并呼吁同学们牢记五四精神,在磨砺中自立自强,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至此,马列研习会第三次会议圆满结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纪念五四运动,有助于青年一代发扬五四精神,用自己的实干担当弘扬爱国主义。本次马列研习会的召开,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的热情,同时也激励着同学们争做时代先锋,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