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团学-交流】携手共进,共创辉煌——我院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联谊活动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9年12月10日 23:12发布者:宣传中心 汪绎如 龚子城浏览次数:

12月7日,我院团委学生会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团委学生会联谊活动于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两校社会学院间联系互通,打造扁平化的本科生沟通平台。


下午三点,交流会议正式开始。华科社院外联部部长王牧言主持了此次会议。他首先对我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与会人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后,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后称华科社院)学生会主席欧首山进行发言。他首先介绍了该院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并对分团委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概括。接着,他重点讲述其特色活动——“扶摇计划”。该计划按照省份地域将新生与老生对接,招聘积极热心的大二学生作为“托哥”、“托姐”,为初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提供多方面的经验分享和支持帮助。欧首山对该活动的实践思路、特色创新之处及具体实施方案做出详尽的阐述,并分享了自己参与计划的心得感受,内容丰富、表述生动。

我院学生会主席许笑就基本组织架构对我院团委学生会进行简要介绍。随后,许笑详细介绍了我院团委学生会的档案管理条例与考评制度、运作方式与实施情况。她表示,考评制度并非用来限制学生干部,而是希望大家在工作时能够保持一份自觉与积极,将“服务师生、服务社院”的理念根植于心。

在王牧言的组织下,双方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交流。其中,针对学生干部工作积极性问题,大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彼此交换着意见。我院团委副书记杨一鸣就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工作积极性并不是评价学生干部的唯一标准。我们应该从多个角度考察学生工作,如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等,这些都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杨一鸣的发言从新的角度为大家带来启迪,引发了众人的深思。欧首山则对于我院团学考评制度产生极大兴趣,他与我院与会成员就此制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我院代表团在华科院方的陪同下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馆。讲解员带领着大家从同济德文医学堂、城建学院和华中工学院三个角度回顾华中科技大学的建校历史,同学们在深入感受华科校园的历史沉淀的同时,也借此追思历史,审察现在,放眼未来。众人从校史馆离开,在欢笑与闲聊中漫步华科校园,游览了华科的特色建筑与校园美景。游览结束,华科同学们热情邀请华师代表团前往百景园餐厅就餐,此次访问在愉快的用餐中圆满结束。

此次联谊活动的成功举行,增进了华科与华师两校社会学院间的友谊,也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团委学生会的科学管理与高效运行提供了新的思路。期待两校能够勠力同心,在争创一流团委学生会的路途中齐头并进。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