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社会学院召开2019年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9年12月19日 09:33发布者: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要求,12月12日下午,社会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院会议室召开。校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化学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陈德均同志出席会议,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主持。

院分党委对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在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和理论基础上,结合前期调研和检视问题,分党委书记卢治平牵头撰写了院班子检视剖析材料,班子成员按要求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及时报送校指导组和分管校领导审核。

 

会上,根据议程安排,卢治平同志首先代表学院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开始个人的检视剖析发言。他报告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班子在“五领”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以及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建设方面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检视、原因剖析和落实整改。卢治平同志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结束后,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分别对院班子集体、卢治平同志个人进行评议,开展批评帮助。

院长符平同志、党委副书记寇娜同志、副院长徐晓军及郑广怀同志依次进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个人检视剖析讲完1人,其他同志进行评议,开展批评帮助。

院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忠诚对师生负责的态度汇报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习、研讨、检视、整改情况,全面检视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会议批评意见尖锐中肯,气氛活跃。

会议结束前,陈德均同志就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对会议整体情况进行了肯定,表示此次会议开得深入,问题提的具体,充分体现了社会学院班子的责任心和事业担当精神。他同时指出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还要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补充规范,重新修订。

院分党委书记卢治平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同意指导组同志的意见班子成员对批评帮助环节中的批评意见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这些意见和批评纳入到问题检视和整改措施中去,下定决心整改。卢治平认为,班子成员在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态度端正、认识到位,自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提意见、点出真问题,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希望班子成员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格局;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加强团结;进一步优化细化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后面的整改工作。

 

 

 

撰稿人:刘子玄
审核人:卢治平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