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团学-竞赛】七十年风雨兼程,新时代社会担当——社会学院2019级班歌大赛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5:56发布者:吴亚迪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两点,社会学院本科生2019级“七十年风雨兼程,新时代社会担当”班歌大赛于九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卢治平、分党委副书记寇娜,教师班主任梅志罡、洪佩,教学秘书朱红、19级辅导员郭京骁、五名学生班主任出席,全体2019级学生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由1904班张丁和1905班彭嘉伟主持。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班歌比赛的目的与意义。正值澳门回归祖国20周年,在带给同学们一个展示才艺舞台的同时,本次大赛更希望同学们可以借此机会,歌唱对于祖国的热爱。本次班歌大赛在主持人热情的介绍中正式开始。

首先出场的是1902班全体同学,他们带来的曲目是《倔强》和《我的祖国》。第一个出场的他们为整场比赛带来了一个很好的开头。通过《倔强》表现青春活力,同时在《我的祖国》中采用美声独唱和整体合唱结合的表演方式,优美圆润的美声让大家沉浸其中,浑厚的合唱令人热血沸腾,赢得了全场师生的掌声。


第二个进行表演的是1904班全体同学,他们带来的曲目是《那些花儿》和《我们都是追梦人》。1904班同学表演形式创新,表现出了《那些花儿》的青春迷茫和《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不屈不挠。同学们手中拿着的太阳花灿烂而又活力,为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

第三个上场的是1901班全体同学,他们带来的曲目是《我爱你中国》和《无名之辈》。第一首歌《我爱你中国》1901班同学采用手语与歌曲结合的表现方式,同时队列摆出“70”字样,向祖国献礼。第二首《无名之辈》的合唱唱出了同学们对未来的向往和对现实的无畏,记录同学们日常点滴的MV更是令人感动。

接下来出场的是1903班全体同学,他们带来的曲目是《大中国》和《夜空中最亮的星》。一首深情的《大中国》道尽了全体同学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和身为华夏儿女的无比热爱忠诚。《夜空中最亮的星》看似平凡却又直指人心,他们的完美演唱得到了全体师生的的高度赞扬。

最后出场的的是1905班全体同学,他们带来的曲目是《我和我的祖国》和《野狼地久天长》。《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全体师生的心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表现出了对祖国深深的依恋。《野狼地久天长》是由当下爆红歌曲《野狼disco》和《友谊地久天长》改编而成,极大地带动了场上同学的热情。

在同学们的用心表演中,本次班歌大赛进入尾声。首先由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简单点评,并在抽奖环节为同学们送出精美礼品。在本次大赛中,每个班级都各有亮点,别出心裁地展现出了精彩而又独特的青春活力,这也彰显着每个班级都有不同的班级文化,但却有同样的多才多艺,同样的积极进取。评委老师们也积极捕捉到了这些亮点,为每个班级都带来了不同的奖励,体现在最终的比赛结果中:1901班获得最佳团队奖、1902班获得最佳表演效果奖、1903班获得最佳曲目奖、1904班获得最佳创意奖、1905班获得最佳人气氛围奖。

至此,本次班歌大赛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