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战“疫”日记-支部篇】疫情中停课不停学——1901班新学期第一次“云班会”成功进行

发稿时间:2020年03月08日 20:04发布者:吴亚迪 李丹浏览次数:

2月28日晚,社会学院1901班进行了第二学期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李丹主持,班主任王欧、学生班主任刘宇骁和全体1901班同学参加,以线上语音连线形式展开。

班会伊始,由新学期两位转专业到本班的同学进行简要的自我介绍,两位同学都表示希望与班上同学好好相处、尽快融入1901班大家庭。接下来由李丹同学代表五位班委对上学期班级情况进行总结,包括班委工作情况、班集体活动以及同学们日常学习情况等,其中着重强调了第一学期组织的班集体活动,如学院内举行的班歌大赛,对同学们从选歌到练歌,到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所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她认为“1901班是一个非常友爱团结的班集体,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除此之外,李丹同学强调了本学期加强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克服特殊情况下以网课形式上课带来的不便,继续专注学业,掌握身为社会学院学生的必备知识和技能。

其次,由班内的朱曦、林东杰和岑茂祺为大家分享自己在学习、钻研过程中的经验与建议。朱曦提到了三点具体的关于平时学习的内容,包括考试的注意事项、平时如何进行有效的学习及“学习之外的学习”(包括在校的社交、学生工作及日常娱乐活动);林东杰和岑茂祺则着重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这门学科的看法、自己在学习社会学过程中的思考以及自己学习社会学的方法。三位同学的认真分享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与感谢。

随后,由学生班主任刘宇骁就开学以来与大家私下交流总结出的问题进行简要交流与分享。学生班主任刘宇骁一直以学长和朋友的身份与大家相处,以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大家的困惑进行解答。首先提到了很多同学都在关心和焦虑的社会学与社工的分流问题,他向大家提供了详细的数据分析资料,向大家解释了社会学与社工各自的侧重点,为同学们的分流选择提供了思路指导;其次,针对同学们的日常学习问题,学生班主任刘宇骁结合自己的经验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解答,着重强调了在阅读文献过程中积累知识的重要性、在学习过程中要具有清晰的思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等方面内容。

最后,由班主任王欧发言。王欧首先认可了第一学期的班级建设工作,向学生班主任和班委的工作表达了感谢,也对上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通过对同学们在自己的课堂的表现对同学们的思考进行了肯定。在闲话家常中,表达了自己对一班同学的期待。

至此,社会学院1901班第二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