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战“疫”日记-支部篇】学习身边榜样事 同舟共济共抗疫 ——1904班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年03月14日 20:26发布者:张丁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丁)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心连心,齐心抗疫。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为了积极响应团员青年发挥在疫情防控中生力军作用的号召,社会学院1904班于228日上午十点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班级内30名团员全员热情参与。团支书张丁首先对四班同学表达了问候和思念之情,接着,董雯代表班级同学简要地概括了对于疫情的感受和近日以来的学习状态。从同学们的发言中可以看出各位对疫情早日结束的期许和对校园生活的思念。

   根据提前了解和收集的情况,张丁基本了解了班级同学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状态,同时也对做出特殊贡献的一些同学提出了赞扬,并邀请这些同学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做出分享。张道强家中是卖蔬菜的,疫情期间,他与父母主动联系很多居民区的物业,为居民们提供免费送菜的服务,同时也代买一些肉类和其他生活用品。他也提到了在此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例如遇到某些要求特殊不太宽和的客户,他都会尽力去和他人沟通,争取化解矛盾。他同时也表示自己的专业知识,尤其是倾听和一些与人沟通的方法,在为社区提供服务时既为自身解决问题提供了帮助,又能在此过程中得以实践加以巩固。


(张道强帮社区居民采购并准备配送的蔬菜)


   而赵辰雨,则在看到安徽省卫健委发送的血库告急的信息后,主动和母亲一起前往献血站献血。她告诉同学们,当她收到献血证和感谢信的时候,她明白自己虽然只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但是也能为此次抗疫战做些什么,对此她也感到非常开心并表示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积极献血。同时她也说到每一次助人实则也是感受社会工作“助人自助”核心理念的机会,自己也会更加珍惜。


(赵辰雨在献血站献血)


   蓝晓宇则在疫情期间与湖北省一些高校学子组织成立了一支名为“阿中新青年”的队伍,主要负责汇集筹款并利用筹款购买物资捐往武汉的医院。在组织运行当中,蓝晓宇虽然也遇到过困难,但是她和团队一起积极应对,虽然自己与组织一起也只能尽一些绵薄之力,但她很感谢这次机会,让她学习到了更多社会知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她也呼吁同学们一定要学好自身的专业知识,唯有如此才能在这种情形下真正地运用到自己所学来助人。


(蓝晓宇同学与其组织提供给医院的压缩饼干等物资)


   在同学们分享完自身的故事后,团支书张丁对此进行了总结。她提到:“在疫情面前,正是有无数这样渴望并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的人们,中国才能挺过难关。有时候,榜样也许不一定是奋斗一线的白衣天使、勇往直前奋战的军人,榜样就在我们的身边,榜样的力量不在于其事、而在于其精神。虽然我们只是普通人甚至只是一个学生,但只要勇敢的去做、迈出第一步,无论这样的贡献在哪一方面、无论这贡献是大是小,都是我们精神和品格的证明。”同学们也都对这三位同学表达了钦佩之情,一些同学也表示,这对于想做出贡献却又不知该从何下手的他们产生了非常好的启发作用。

   接着,张丁带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考虑到大家的专业性质,张丁在对习总书记讲话进行概括的同时特别强调了其中关于发展“社会工作”方面的内容。此外,张丁还依据“学习强国”APP上的总结进行了升华。在学习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同学们表示对于共产党领导人们成功战胜病毒有了更强的信心,同时也对自己社工专业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此外,学习委员庞茹允根据之前在班级内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的问卷调查所显示的结果,向大家再次做了防疫知识的科普和强调。班级同学还一同观看了抗“疫”主题曲《信仰的力量》,并由学班徐豆进行了总结,每位同学也都在班级群内分享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心得感受,在同学们真挚的祝福中本次团日活动也随之结束。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