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战“疫”日记-支部篇】互通班情班讯 共筑战疫长城 ——我院1904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0年03月14日 20:34发布者:徐豆浏览次数:

   (通讯员 徐豆)31日下午,社会学院1904班本学期第一次班会以群语音的方式在线上顺利召开。虽然疫情阻隔了四班同学们与老师的相见,但依旧没有削减班级内每位同学参与班会的热情。

  会议伊始,班主任梅志罡老师和学生班主任徐豆问候了大家的近况。郎志远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之余帮忙做饭的有趣经历,张楚悦则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同学的想念之情以及对返校上课的期待。在了解部分同学近况之后,梅志罡老师根据自己的授课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网络授课是否会带来师生之间以及学生之间交流不便等问题。杨楚寒则向老师说明:“每位老师都有不同的授课方式,并每个课程也都有自己的课程群,群内也会有积极的交流,且形式也比较多样,虽然没有线下授课直接,但也可以很好适应”。曹紫凌对此进行了补充,她提到网上授课也有它积极的一面:线上学习避免了其他环境因素的干扰,可以专注地聆听老师的讲述。

  随后,梅老师通过询问班级内学生的情况,了解到蓝晓宇在疫情期间参与组织过抗疫的活动,帮助募集捐款并用来购买物资捐赠给医院。梅老师对此举表示高度赞扬,也鼓励蓝晓宇思考其中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的地方。对于在疫情期间想要或者已经参与一些专业实践的同学,梅老师则提醒同学们要量力而行,注意保护好自身健康,在实践的同时也可以多思考如何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的融于实践,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专业认同感。

班会最后,梅老师就生活和学习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些许建议,叮嘱同学们要早睡早起,调整好作息,劳逸结合。学生班主任徐豆则对近期的素质课选课等事宜进行了说明,解答同学们在选课方面的疑问。至此,1904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圆满结束。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在疫情期间召开本次班会,不仅加强了同学之间的联系,解决了线上学习的困惑,同时也鼓励着同学们为这次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共同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