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战“疫”日记-支部篇】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 ——社院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

发稿时间:2020年03月21日 21:19发布者:浏览次数:

   3月15日,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写信人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更是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社会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以学习回信为契机,号召以骨干带全员,在决胜新冠肺炎的关键阶段,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学习心得吧!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我内心备受触动。这是来自国家对抗议一线青年人的关怀,犹如黑夜之中的火把,给人力量和光芒。

火总是在暗夜时分格外闪亮,我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也在艰难时刻倍加珍贵。前有无数医生“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地坚守岗位,后有人民群众尽己所能众志成城共同防“疫”。当疫情来临,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将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敢于拼搏、不断奉献。

——来蓉 2016级 党员


在自主学习中,我对此感受颇多。作为社会工作学子,需要为本是我们常挂嘴边的。在年轻的岁月,如何做出选择,做出何种选择,为谁做选择对我们身为社会成员的人生影响重大。让青春绽放,为人民需要而绽放,为社会需要而绽放,由此选择社会工作,选择社会学,选择社会政策,选择健康平等……身心健康是每个老百姓生存发展的福祉,是人民的需要,社会的需要,更是共产党人的历史角色与时代使命。在享受自身的社会权利时履行社会义务,为人类健康与服务事业而奋斗,既是好公民的召唤,更是青年党员的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刘泽伟 2016级 党员



此次新冠疫情,党中央介入以后,全国很快就动员起来,医务人员、青年共产党员、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群众,自觉加入了抗“疫”的行列,汇聚成一股巨大的力量,让我们再一次真实地体会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一切为了群众,反过来,一切又要依靠群众,依靠群众,就要相信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有效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夺取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钱肖凡 2016级 党员


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不仅是对当代青年的肯定,更是对青年能在未来之时报效祖国的殷切期盼。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我不仅看到了青年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自己更有幸成为学校线上战“疫”爱心助学活动的志愿者。不过相比于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所做的事情还是微不足道的。

曾经有人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是没有希望的一代。但是在疫情面前,万千“90后”,“00后”展现出来了自己的担当与责任。身为一名青年党员,应该将自己的小我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之中。用努力奋斗的青春,将自己铸成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必胜

 ——王意博 2017级 党员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必须认识到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要勇于担当,展现出应有的气魄和力量。读罢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受鼓舞,虽然在这场疫情中我暂时没有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但是未来有更多的施展空间等待着我们这一代青年。我们必须树立远大理想、锻炼扎实本领,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多贡献,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只有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我们才能真正成长为能够肩负起历史使命的坚韧一代。

——张政 2016级 党员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 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作为青年人的我,真心为这些同龄人骄傲,他们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彰显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他们的舍小我为大我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党和国家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在最困难的时期给予了我们最全面的保护,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奉献自我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罗宸 2016级 预备党员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这一代的中国年轻人正在用事实行动来体现着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与爱国主义精神,他们是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者......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青年志愿者,我们自当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时代使命。疫情期间,我们虽然身处家中,但是应有一颗奋进的心,要比平时在学校更加努力地学习,为以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做好准备,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陈鹏宇 2017级 预备党员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我作为“90后”预备党员中的一员,在疫情期间除了完成学校的毕业论文任务和预备党员党课学习以外,还担当了贵州省余庆县他山中学高一年级的英语教学辅助工作。我觉得支教和青春战“疫’一样,都是报效祖国的方式,都是将青春之树种在最需要的地方。

——张叶晔 2016级 预备党员


我国疫情的有效控制得益于我国制度强大的凝聚力与调动性、党员的无私奉献。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中90%以上的都是党员,他们与病毒抗争,坚守者自己的岗位,不抛弃不放弃......他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和人民最需要什么,他们就奉献什么。这次疫情,让我切身地看到了党员的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的初衷,不就是和这些优秀的人一起拼搏,一起奉献吗,能有一份光就发一份光,能有一份热就发一份热。

——占熠君 2016级 预备党员


我们的国家其实对青年一代抱有很大的期望,不管是在和平时期和危难时期,广大青年都是祖国人民坚强的后盾。但我们也常常感受到自身力量的弱小,不知道该如何实现自己的价值。抗击疫情的这批九零后为我们做出了很好的示范——能够在危难时候发挥自己所长,为他人的安全和幸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是我们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我们现在相隔万里,也无法像往常那个一样集中学习,但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律,自学,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我相信青年一代会越来越强大。

——谢湿檀 2017级 预备党员


在前线冲锋的医护人员中,“90后”成为了重要力量,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坚定的意志。我们的国家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医护人员身上则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奉献、坚韧的美德。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身上还有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任务。也许我们将来并不能取得多么大的成就,但是从现在开始踏踏实实学习,认认真真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本领,做好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严格用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默默服务,这就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

——张雪 2016级 预备党员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立足于新时代,青年人有着莫大的机遇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疫情当头,“90后”党员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我们同样有着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我们相信“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一代一定是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先锋力量,也必将扛起重任”。

愿广大青年都拥有朝气蓬勃的脸庞和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