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

【战“疫”日记-支部篇】社会学院1902班第一次班会顺利进行

发稿时间:2020年03月26日 22:42发布者: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三点,社会学院1902班通过班级群电话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方亦辰主持,班主任洪佩、学生班主任张塬婕和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开始前,采用“群接龙”的方式进行点名,大家热情参与。

     通过屏幕分享,班长用ppt展示上学期班集体参加的活动,重温几次团建、班歌大赛时的影像记录,和大家一起回顾曾经共同经历的大学时光。班长希望大家即使相隔千里,但是在精神上仍然团结在一起。随后班长请尹婷同学向大家介绍近况,尹婷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家中照顾弟弟,勤于家务和自主学习的经历。大家纷纷表示疫情严重,自己很少出门,班长则以自己所在地区为例,比较了大家所在地区的防疫措施。团支书左欣雅,副班长吴世苗、宣传委员夏添宇都主动分享了自己在家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其实在班会开始前,班级就已经通过结对问候的方式请大家提前沟通并分享生活经验,也让班级每个人对不同地区的疫情有了更多的认识。

班长还通过屏幕分享向大家展示了疫情发展的近况,武汉仍然病例集中,不容松懈,这说明大家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要宅在家中,所以同学们必须尽快适应网络课程的学习。

谈到网络学习,大家积极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同学们一致认为“在家上课”非常重要,其对大学生自觉性的要求非常高。学习委员张倩华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方法,首先要点在于勤记笔记,虽然打字已成习惯,但是经笔手写记录之后似乎会使印象更为深刻,其次进行时间规划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就会尽可能避免出现拖延症。

    左欣雅向大家介绍了班级团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并鼓励大家踊跃参与,她选择了一些同学们上交的优秀材料向大家展示。吴漪岚、陈金鑫、张倩华三位同学讲述在特殊地区做志愿者家教的经历,与小朋友相处并与其家庭接触的经历让她们印象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叹。

    班会持续了两个小时,在最后的环节里,全班同学一起合唱班歌《倔强》,这首《倔强》体现的正是班级在困境之中不愿妥协,不断寻找方法来解决困难的精神。班主任洪佩希望接下来的学期能和大家在一起参加更多的活动,她更加希望大家珍惜在家和与家人相伴的时光,合理安排在家的课内课外活动,积极为抗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联系我们学院办公室:67868324    本科教务:67868232   

研究生教务(含招生):67865820   研究生学工(含就业):67868325  

本科学工:67868309(含招生、就业)

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西区文科教研综合楼(北楼)7-9楼社会学院

sociology@mail.ccnu.edu.cn

公众号 微信订阅号